开启未来之旅,助力梦想起航!——专业入门指导课开展专业主题演讲活动


  • 2023
  • 10/27
  • 12: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20231027周五下午我班专业入门指导课任课老师闫静组织了一场“我的未来,我做主”主题演讲并对策划研学旅游产品活动进行指导。我班同学积极踊跃报名,最后给予十位同学演讲的机会。

同学们用清晰、流畅的语言,充满激情地描述着自己的未来愿景。他们的演讲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对自己的信心。他们谈论着自己的理想,谈论着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和对生活的理解。在演讲过程中,坐在讲台下的同学们被演讲者的热情所感染,不断地报以热烈的掌声。每一个演讲都让人感到震撼,每一个想法都让人感到充满希望。这个场面让人感到学生们是未来的希望,他们有着改变世界的力量。整个活动充满了活力和激情,让人感到学生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对自己的信心。这个场面让人感到无比的鼓舞人心,让人相信未来是属于这些年轻人的。

在演讲过后,投票环节的场面显得尤为紧张而激动。同学们争论着各个候选人的优缺点,交流着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们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首属于青春的交响乐。虽然他们的面孔还带着稚气,但他们的眼神中却充满了坚定和自信,都在为自己的心仪选手投上了宝贵的一票,最终选出了前三名。

"我的未来我做主"演讲的意义在于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和规划自己的人生,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首先,通过演讲,学生们可以更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兴趣、优势和目标。他们可以发现自己的潜力和局限性,并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路径。这种自我反思和认知是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有助于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适应和进步。其次,演讲还培养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演讲技巧。在台上面对观众发表演讲,需要勇气、自信和良好的表达能力。这些能力在学生的未来职业生涯中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练习演讲,学生们可以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能力,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是非常有益的。此外,参与演讲还可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心和面对挑战的勇气。在演讲过程中,学生们需要面对观众的评判和质疑,这需要他们具备足够的自信和勇气来应对。通过反复练习和参与比赛,学生们可以逐渐克服紧张情绪,增强自信心,从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有信心地面对挑战。最后,参与"我的未来我做主"演讲还可以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和职业发展的趋势。在演讲过程中,学生们可以接触到不同领域的知识和信息,了解各种职业的要求和发展趋势。这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

总之,"我的未来我做主"演讲对于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己、规划未来,还培养了学生的沟通能力和演讲技巧,建立自信心和勇气,同时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社会和职业发展趋势。通过参与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做好准备,实现人生价值。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