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香佳酿,心之所向——我院第十一届旅游嘉年华世界葡萄酒盲品会决赛圆满成功


  • 2017
  • 04/20
  • 11:30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品酒,是对味蕾的刺激与挑战,也是我们对浪漫的向往。每一次品鉴,都是一次新的探索。而盲品,就是对未知事物的探索,然后一层一层地解开美酒的神秘面纱。4月19日下午,我院“时尚旅游嘉年华,世界葡萄酒盲品会决赛”在三亚卡门红酒屋举办。


孙华讲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决赛开始之前,资深品酒师孙华女士对决赛人员进行了培训。孙华讲师主要就葡萄酒的澄清度、颜色强度、颜色、状态、浓郁度、香气特征、甜度、酸度、单宁、酒精、风味特征、回味、品质等进行培训讲解。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白葡萄主要有霞多丽、长相思、雷司令、琼瑶浆等品种,红葡萄酒主要分为赤霞珠、美乐、西哈等品种,并对各个品种的葡萄酒进行了细致分析。


种类繁多的红葡萄酒


       培训过后,此次比赛就在盲品中开始了……一杯白葡萄酒,一杯红葡萄酒,同学们通过细细的品味,运用孙华讲师教的知识,在考试纸上写出自己对两种葡萄酒的体会,并猜出是哪种葡萄酒。认真观察,轻嗅酒香,慢慢品尝……每个同学很认真地品尝着自己手中的美酒,尝试着解开葡萄酒神秘的面纱,填上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孙华讲师指导选手们倒酒

 


参赛选手品尝葡萄酒


       本次决赛评委由我院旅游管理专业邮轮方向专业主任王秋娜老师和裴盈盈、朱琳老师以及卡门红酒总经理助理周晓莉、资深评酒师孙华共同担任。评委在自己品鉴过红酒过后,讨论出答案。将同学们的答案依照答案,给出相应的分数,并选出一、二、三等奖。张心怡同学以最高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姜宏丽同学荣获二等奖以及赵旭同学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名次,除此之外他们还将获得价值880元的卡门初级品酒课程、品鉴葡萄酒辅助书《世界葡萄酒密码》以及红酒杯等奖品。


 

在品酒中学到更多的红酒知识

 


评委们商讨比赛结果

 


前三名获奖者领取证书


       酒意微醺,王秋娜老师最后总结道,此次葡萄酒盲品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努力和付出,在此非常感谢卡门红酒企业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中收获更多的知识,与红酒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王秋娜老师做最后总结

 


一场比赛,一次和红酒的美丽邂逅


       品一杯红酒,凝一个晚霞,怀抱一份真切的感受,在葡萄酒杯中体验澎湃的人生,祝贺我院第十一届旅游嘉年华世界葡萄酒盲品会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张敏  文编:冯雅鑫  图片:仲蕊欣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