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导图拼接知识碎片--《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课程实践成果展


  • 2023
  • 10/30
  • 16:0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陆丹校长说:“虽然知识学习的基本条件是循序渐进,知识传授的基本方法是因材施教并静待花开,但在人工智能时代,知识学习的更好路径和方式却是引导学习者尽可能便捷和尽可能早地站到上帝视角,以能俯视知识全部的景观、洞悉知识生态的内在逻辑,以便能够选择知识与知识、知识与生活干丝万缕联系中的更短线路,并获得对知识和生活‘进化’的手段,以探索知识世界与生活世界的新可能性”。因此,尝试绘制知识谱系图,正是为了便于学习者在知识学习时尽早胸有成竹而不是忙乱无序、尽早了然全局而不是管中窥豹、尽可能找到知识之间及知识与生活之间更短距的联系。绘制碎片化问题与学科之间的关系图,是试图不让学习者过渡迷恋缺乏系统联系的知识点、局限于碎片化信息背后设定的个人价值取向或群体立场站位,并力图引导学习者通过培养历史视角、多学科视角、问题与结果导向能力、思维能力、行动能力而获得个人内在价值的提升。

    为了更好对《宴会活动策划与组织》课程的知识点进行理解和知识点之间的串联,酒店2201班的同学以小组的形式绘制了该门课程的思维导图,以尝试梳理知识点之间的脉络,理清知识点之间的层次与组织关系。


第十一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第六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第四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第五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第三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第九组休闲宴会设计思维导图

    课后,同学们表示思维导图是一种简单却、有效且实用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运用图文并重的技巧,把各级主题的关系用相互隶属与相关的层级图表现出来,把主题关键词与图像、颜色等建立记忆链接。在记忆链接建立的同时,又将所学的全部内容在脑中重新分类和整理,建立了自己个人的大脑数据库,激发了更多的思维潜能。





文:王丹鹤
图:酒店2201班学生
编辑:江怡萍
责编:张 萌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