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有声——爱上议论文


  • 2017
  • 04/20
  • 11:3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落笔有声,还在为英语作文发愁吗?英语作文写作系列讲座已经开始了,错过了第一场,千万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几场。小伙伴们,带上笔,带上纸,带上室友,开启一场写作之旅。

卢新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英语议论文写作的技巧


       本次英语写作系列讲座第二场议论文写作于4月19日上午在书知楼1208教室开讲。卢老师从argumentation的词根argue讲起,开启了议论文之旅。议论文是对某个问题或某件事进行分析、评论,表明自己的观点、立场、态度、看法和主张的一种文体。议论文有三要素,即论点、论据和论证。


        卢老师在讲解过程中,特别强调,议论文的基本结构包含五点,即议论文的标题、可争辩的论点、充分的证据、结论、清晰的逻辑推理。


        议论文的标题可采用疑问句(Who Influence Young Children Most?)、陈述句(Computer Games Are Rotting the New Generation)、名词短语(Opportunity and Success)和介词短语(Toward a Good Teacher-Student Relationship)


        议论文的论点必须是可争辩的。议论文对论点的要求:正确、鲜明、新颖。

        论点必须鲜明,不能含糊。鲜明的观点是议论文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观点一般放在开头,能够起到开宗明义、开门见山的效果。开头的写法:(1)开门见山 (2)设问作答(3)引用入题


        证据围绕论点展开论述。论点是具有争议的话题,想要使读者信服文章的观点,议论文首先要做有足够而确凿的证据。论证方法:例证法、反证法、列举法、对比法、推理法等。一般来说,采用列举法论证时,所列出的项目应该不少于三项。


       结论是议论文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对论点进行充分论证后,还要对论证进行总结,重申自己的观点。通过总结、归纳或重申主题,与前文的论点照应结束全文。常用in a word, in summary, in short, in conclusion, therefore, thus, hence, obviously等引出。


       与其他文体相比,议论文的逻辑尤其重要,所提供的事实、例子等论据之间,以及它们与全文的结构之间都要有合理的逻辑关系。常用的逻辑推理方法有(1)归纳法(2)演绎法(3)类比法,议论文也常用因果逻辑关系。


       接下来,卢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实战分析,从几篇议论文入手,实际分析了议论文该如何撰写,并给出一些万能句型,方便学生理解和掌握。


       在同学们的学习中,时间如流水般飞逝,本次讲座到此结束。系列讲座将在本周四、五依次进行。本周四下午14:30-16:30旅业学院大会议室,书信讲座;本周五下午14:30-16:30书知楼1208,简历讲座。届时欢迎各位师生的光临,一起来探讨英语作文写作,开启属于我们的诗和远方!


文字由卢新新老师本人提供  图片:仲蕊欣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