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是什么?让会展专业主任雷春老师告诉你


  • 2017
  • 04/16
  • 16:4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很快就会有一大波新鲜血液朝我们涌来,小鲜肉小仙女应有尽有。此时正在备战高考的学子们考试结束后就该考虑选择什么专业才是适合自己的,当初小编也是从“后宫佳丽三千”中选择了会展,选择了就会爱上它。想必大家一开始都一样,纠结选专业?选择了不知道是干什么?是否有好的发展前景?小编告诉你统统不需要纠结。现在要给大家发福利啦,小编特意采访到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的专业主任雷春老师,给大家安利一波。


 


A:会展是什么?有什么核心课程?

雷春老师:会展在过去可能是个新鲜事物,但现在是个非常普通常见的事物。会展包括会议、展览、节庆、婚庆以及大型活动。作为会展的学习者,我们就像导演一样,去构思、策划、组织、执行和管理活动。可以说会展经济与管理基于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理论知识包括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等相关基础课程。会展本身的课程有会议运营、展览策划与文案、会展企业管理等,能够培养学生具备策划、营销、管理执行等核心能力的课程。

A:会展专业会不会很枯燥,都有什么特色活动?

雷春老师:我校基于本科应用型人才改革院校,校内活动非常的丰富,我们活动主要体现在课程实习,比如自办展会、以项目作为驱动来进行课程学习;有专业的会展社团小组,加入这些小组可以承办学校内与学校外的一些特色活动;我校也和三亚市的大型活动进行对接,与会展行业协会、会展企业建立了协同创新体,例如每年的海天盛筵、美博会、婚博会、海博会,会展专业的学生都会积极参与到其中,深受企业与社会的好评,自己也会办一些音乐节,只要有丰富的想象力,都可以办自己想要的活动来丰富校园生活。

 


A我院会展专业在人才培养、实践平台以及师资力量方面有什么优势?

雷春老师:首先,在人才培养上是基于应用型改革对接海南省的十八大重点产业所需的人才所培养的,包括具有策划能力、营销和统筹管理的人才,我院培养目标非常清晰。从学科优势来说,我们基于旅游学科大背景,这是我院较强的专业。我们有三个特色方向:一是大型活动与奖励旅游;二是大型赛事与节庆活动;三是婚庆旅游,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应用型培养人才。会展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够努力,你就能在这个舞台上获得成功。

A:选择一个专业,一定会担心它的就业前景,会展的就业前景是什么?

雷春老师:会展的就业范围是非常广泛的。从就业渠道来说:可以在会展企业从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运营等工作。包括国际会议中心、大型公关传媒公司、会展公司、政府会展局。还可以在大型的企业从事产品的营销与展览。在赛事、婚庆这些领域从事赛事运作、婚礼的统筹策划等工作。生活上来说:充满各种各样的聚会、纪念日、节庆等活动,可以利用专业知识营造一些特别的活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丰富的色彩。正如戈德布莱特说的:“生活就像一首诗”,诗就像这些活动,能让你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选择会展就是选择了实现目标的大舞台,他不仅让你具备专业的技能,更让你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

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一直在积极探索会展专业的应用型转型,培养更多具有会展策划能力的创新性人才。期待你加入会展大家庭。


文字:杨育矫 文编:李桂美 图片:魏梦婷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