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言砺行,一心齐为迎评促建


  • 2014
  • 10/27
  • 12:4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为做好2014年本科教学评估准备工作,实现学校以评促建设,以评促改革,以评促创新,以评促发展的总体目标,我院于625日下午2时在书知楼2204教室举行一场由五位青年教师主讲的公开课,模拟12月份的迎评。他们分别是张萌老师,宋鸽老师,于淑艳老师,朱琳老师和骆娟老师。到场嘉宾有我院副院长王圣、院长助理李昭、李贻玲教授、赵新洛教授、王亚芹教授以及各专业主任和任课老师。

         此次讲课首先由主持人王亚芹上台发言,她就此次的教学指导工作谈了个人感受。她说:上课的教学内容是重中之重,书是越看越薄的,路是越走越硬的。讲课就是把书里的知识像珍珠一样捡出来,用线串出来,只有把教材真正地吃透之后,才能最终学会前后的组合。此外,王教授还提到一个关键词:激情。课堂上老师讲课一定要有激情。常言道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老师们精精神神地走进课堂,充满激情地去迎接学生,才能让学生跟着老师的思维走,成为学生课堂教学的领路人。一个合格的教师,首先要有组织课堂的能力,让学生听你的,围绕你的思路去转;要在课后总结上花点功夫,真正的总结是把一堂课的筋骨抽出来,精华抽出来,而不是简简单单的一些罗列。

         王教授精彩的讲话之后,我院五位老师依次进行了充满激情的模拟讲课,各具特色。本次讲课的课题包括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会展展示设计与实务、统计学和服务心理学,主要围绕教学内容、教学难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过程、课后总结这几方面进行,在课后各位嘉宾根据各位老师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看法。

         最后由王院长作此次讲课的总结。他说道,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这份职责并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上地讲授知识,课后喋喋不休地讲授做人道理,更重要的是平时踏踏实实地工作,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精神去遥想感染和教育学生。针对此次评估,王院长表示:评估是一场战斗,评估是一场硬仗。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教师,我们的任务就是讲课,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教好一堂课,这是关键的时刻,我们应该把浮躁的心理放下来,虚心地向各位老师请教,抓住这次大比拼的机会,互相学习,互相切磋,将别人的优势转化为自身的优点。

         本次讲课的召开,对我院下一阶段迎评准备工作地完善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评估工作需要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对评估工作的正确认识有助于借评估之机,真正实现以评促建,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规范化和内涵化的纵深发展。


文字:吴昊天 文字编辑:邵奇霞 图片:程杰 图片编辑:张卉卓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