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产教融合成果盘点│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酒店专业产教融合持续发力


  • 2024
  • 02/26
  • 19:24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学科比赛是反映专业教学成果的重要维度,酒店专业的产教融合在2023年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回顾过去的一年,酒店专业师生组织参加了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创新大赛,均取得靓丽成绩。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优胜奖

酒店专业刘诗颖、肖富友同学在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优胜奖。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学生操作场景

酒店专业有4支学生队伍参加“旅投杯”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取得华南赛区特等奖、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旅投杯旅游产品创意策划大赛华南赛区获奖证书

酒店专业学生组成的两只队伍“我要立大功队”和“五型向阳队”取得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王婕霏、毕展博、耿佳三位指导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酒店管理专业的八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

 


通过参赛,学生考取酒店职业经理人、酒店收益分析师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校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院酒店专业学生队伍获得两项二等奖



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合影



“五型向阳队”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要立大功队”团队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学生个人获奖证书

 

在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人力资源分会主办的2023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侍酒师大赛中,我院龚慧及郑菲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全国十强、最具潜力奖的殊荣,两位指导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酒店管理龚慧老师、郑菲老师及参赛团队



我校获全国十强证书



团队赛获全国前10



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参加专业课程学习的积极性,也强化了专业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动力,进而提高专业课程建设质量,助力产教融合的持续实施。

 

文编:鲍富元

图编:来自旅酒学院官微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