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美丽三亚,共商经济议题


  • 2015
  • 12/02
  • 13:09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中国经济的“痛”与“难”是什么?转型改革的“新动力”又在哪里?换一个视角看转型,我们会发现什么?新常态下,进入中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如何实现平稳触底?如何以转型升级、创新驱动释放中国经济的增长潜力?工业4.0、互联网+、新型城镇化、创业创新,谁才能引领中国的未来?
       为了了解这些问题,我院记者带你走进新华网思客会吧。
       2015年10月24日,海内外专家学者相聚美丽之冠,共商“中国经济的下一程”。我院吴兰卡老师(高尔夫专业主任)、高鹰老师(体竞专业主任)和张振祥老师(健康产业学院专业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参会老师合影


       参加此次会议的重要嘉宾有:美国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总裁Jeremy Rifkin(杰里米•里夫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董事、美国外交委员会委员Ken Miller,德国工业4.0专家Ulrich Sendler(乌尔里希•森德勒),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
       本届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
       下一个五年能否迎来中国经济的黄金时代?
       中国经济发展的痛点与路径何在?
       中国经济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工业4.0时代,如何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蜕变?
       双创时代需要打造怎样的创业创新环境?
       众所周知,旅游产业的支柱作用得到体现。旅游产业由于在我国社会经济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其发展已经被我国列入了国名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国家旅游总局于1995年和2000年分别制定了《中国旅游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五”计划》。各个省、自治区从各自的旅游资源优势出发,将旅游产业作为当地经济优势产业和重要产业,其中10多个省份将旅游产业定为支柱产业,7个省份将旅游产业作为重要产业和先导产业,6个省份将旅游产业作为第三次产业的先导产业和龙头产业。而我省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正是顺应这一势态。用高效环保的旅游业来促进经济的增长。

 

吴兰卡主任参会照


       最后,参会老师表示,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形势下,高校如何转型,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这是每一所高校需要研究和讨论的重要课题。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会在日后教学内容、方式上有所转变,相信一定可以培养出能为国家建设出力的高素质人才。


文字:曾良航    文编:苗德辉      图片和会议记录由吴兰卡(高尔夫专业主任)提供    图编:解德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