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特色校园文化,立足可持续发展


  • 2015
  • 07/15
  • 13:12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大海里的文化是水生物的自由,蓝天中的文化是白云的舒适,那么,校园里的文化又是什么呢?它是我们无时无刻的认真态度,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
         三亚学院建校十年以来一直秉持着校风校训的理念,培育着适应社会的综合型人才。豪气、大气 、正气的校风时刻影响着学生们,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作为校训是在现代社会两种价值走向中把握一种适度,也可以将之理解为对儒学渊源易经中两个命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内化。
         豪气, 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事业目标面前,常存困难、障碍与条件不完全具备,因此要不畏困难,不畏艰难险阻,豪气就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干部不懈进取的积极态度与行为方式(不是无进取目标、随大流苟且度过、小富即安,或理论空洞、懒于实践、疏于操作,或患得患失)
         大气,做人做事总会遇到个人与他人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奉献与名与利的关系,大气就是不论做人做事都要看长远,顾大局的人生大智慧(不是只顾眼前,捞现成、怕吃亏、凡事过于计较)
         正气,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鼓励竞争,鼓励个人依靠自己的智慧、力量与勤奋去取得事业成功和个人的合理报偿,然而在进取过程中总会遇到与法律、与公德、与人类良知发生交叉甚至冲突的地方,正气是在人生与事业交叉过程中尊重原则,尊重组织,尊重他人,是与人为善,是敢于承担责任。
         校训是学校精神的凝练,是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一种精神课程,具有隽永、滋补的功效,发挥着塑造师生人格、夯实精神底蕴、引导做人做事的功效。这是校训的意义所在!三亚学院的校训采纳了家长的建议,确定为明德至翠,笃行于微,它也作为学校文化的核心理念。
         事实上,我们的文化就是我们的乐观与努力学习,让我们把我们的努力溶入校园文化之中,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蓝,让我们的梦更美,亦让我们的校园文化更真、更好、更完美、更加的一丝不苟吧!


文字:潘小宇 文编:余佩琳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