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正确的选择大于百倍的努力


  • 2015
  • 12/10
  • 13:4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一次正确的选择大于百倍的努力,你所选择的地方决定了你所认识的圈子。”这句话是李冬梅女士传授给参加论坛的学生们的。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了解企业,我院邀请了北京汇美假期国家旅行社董事长、旅界领航全国组团社联联合体副会长李冬梅女士来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本月8日下午两点,在书知楼1208教室李总与我院大四高尔夫专业和体竞专业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未来旅游发展方向的论坛会。
        面对九零后的学生们,李总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来和大家互动。首先,在座的所有同学被分成几个小组,共同参与一场数数游戏,同时要求有声音和手势的配合。在很多遍的游戏后,由于每个人的参与度不一样,导致最后的结果不一样,而正是这些差别,让人与人之间就产生了分歧。面对这些分歧,李总要求每组派出一位代表来阐述自己的想法,在大部分同学代表的回答中,都提到了“要和积极,有活力的人共事”。这个道理,是李总让学生们在亲身体验过得到的。同时,李总作为企业的负责人,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在场的学生,公司在提拔人的时候,除了关注员工的业绩之外,还会留意员工在空闲的时候不经意间所流露出来的品质。因为一个人在空闲的时候才是没有压力的,这样体现出来的才是真正的人品,这也就是职场上潜意识和有意识的区别。

 


同学们积极与李总互动


       同时,李总还告诉大家,“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在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看到一个有用的圈子要赶紧进,多和能力强的人交流经验,不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毫无改变,更不能让身边没有斗志,被负能量的人影响到自己,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
       在这短短九十分钟的交流中,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学会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现实。在最后的采访中,李总对我院的大四生们,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她希望现在的大学生能够更加有朝气,对生活充满激情,对未来满怀希望。同时,李总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够使自己更好地走进校园,与学生互动,了解新一代年轻人们的需求,同时也能够使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释放心中的激情。

 

记者采访李总对本次参加论坛讲座的学生有什么看法

 

李总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一次正确的选择大于百倍的努力,你所选择的地方决定了你所认识的圈子。九零后的我们为了美好的未来,加油!


文字:冯雅鑫   文编:苗徳辉      图片:符丽娟    图编:解德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