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一专业 潜心磨练写华章


  • 2015
  • 05/21
  • 13:4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旅行社专业副主任胡雨凯老师说专业


       5月20日下午3点,全院教工在南区办公楼大会议室召开学院例会,副院长柴勇、院党委副书记傅萍、院长助理庄岩老师出席会议。旅行社专业副主任胡雨凯老师作主题发言,介绍了我院旅行社管理专业的发展现状、背景、定位以及措施。

 


院领导专注听专业老师讲解


       胡老师首先介绍了专业的总体情况,我院旅行社管理专业设立于2006年,专任教师10名,其中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5人,且均为双师型教师。教学班4个,在校学生369人,毕业生共4届,共计432人,就业率99%以上。向省内以及国内各大景区、酒店、旅行社输入了大量管理人才及服务人员。

 

学院老师认真听有关旅行社专业的介绍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启动背景下,海南国际旅游岛在其中无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开放力度的扩大,散客旅游时代的到来,互联网电商的推动等有力因素为即将从事旅游业工作的我院学子带来了无数机遇、希望和光明的未来。我院旅行社专业立足校级精品专业建设,努力打造市级、省级精品专业;立足海南省面向全国,努力将专业建设成导游资格证、酒店从业资格证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我院通过完善的“三级实习”制度,与省内多家旅行社、景区签订协议建立实习基地,校企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并计划筹建校内SYT旅行社工作室,模拟旅行社日常工作培养学生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

 

学院老师共同学习了解旅行社专业


       在胡老师介绍后,老师们展开激烈讨论。傅书记谈道,“旅行社专业毕业生人才的培养目标和规格在海南省对口专业中有较大的竞争性,相较其它专业,旅行社专业学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之后高鹰老师表示“我们应该重视学生的创新能力,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越来越需要智慧型人才。”柴副院长赞同的回应道:“不仅是学校和学生,整个国家也一直在提创新的问题,国家也在一步步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变。学生自主创业,我们应该给予强有力的支持。”

 

各专业老师思考对于旅行社发展的新想法

 

傅书记(右一)提出自己对旅行社发展的看法

 

       我院秉承着“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走向社会”的育人理念,通过产学合作、实践育人努力培养创新性应用型本科人才,同学们可以在优良政策的背景下,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入社会,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文字:赵呈欢 文编:苗德辉 摄影:杨梦雅 图编:王睿宁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