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其器,善其事,环境决定成就


  • 2015
  • 03/14
  • 13:51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我院高尔夫专业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良好的人文环境对人类的成长和生活而言是十分重要的。现代的人们不仅要求高品质的物质生活,更需要高品位的精神生活。借助一个良好的环境无疑可以成就很多事情,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它看起来似乎是一份世界上最苦又不好做的工作,但假如能借助一个优异的学习环境,或许学习对同学们来说更会是一份享受,在玩耍中收获知识,远比埋头苦读效率要高的多。欧文也说过环境决定着人们的语言、宗教、修养、习惯、意识形态和行为性质,可见这更加足以说明一个好的环境对人们成长的重要性。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学校教学质量也在不断提高,我院一直秉承着让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的办学使命,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不惜花费重金于去年开始建设高尔夫实验室,同时也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加现代化的学习环境。现如今,我院高尔夫实验室已经建成,并正式投入教学使用,这其中最大的受益者无疑是我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们,为此我院记者于2015312日下午五点采访到高尔夫专业主任吴兰卡老师。

         据吴兰卡老师介绍,高尔夫实验室于1411月初建成,153月正式投入使用,前后耗资共20万。高尔夫实验室不单单只针对高尔夫专业的学生,它的大方向是面向旅游管理及相关专业开设的分享型实验室。目前主要承担《高尔夫球技》、《高尔夫规则》、《球童管理》等专业课程的实训内容,可以使高尔夫专业以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提高球技技能和专业综合知识的运用的能力。另外,谈到该实验室可容纳的上课人数时,吴老师说道,实验室现有的面积是101平方米,每次授课人数基本控制在30人以内,15人为最宜。她认为这样的小规模教学反而会更使同学们受益,一是使教学具有更强的针对性,有利于教师手把手教学因材施教,这样可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二是促进了师生的互动,减少了满堂灌的教学方式,给学生一个主动学习,主动研究的时间,让同学们主动认识到本堂课学了哪些知识点,即对知识进行内化,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也能使同学们课堂听讲效率大大增加;三是有利于高尔夫专业的同学,部分同学若想考高尔夫裁判证、教练证等,由于没有机会和时间全方位的接触完整的18洞球道,实验室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实现这一愿望。


      

吴兰卡老师为我们一一讲解实训室


         随后,吴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实验室的功能分区,她告诉我们,实验室共有三个功能区。首先是3D模拟教学实训区,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3D模拟高速立体摄像技术,可以采集学生的击球动作,采集学生挥杆影像可以和教练的动作进行对照和剖析,指明正误之处,还能实时提供各类球以及挥杆数据,能更好的让教师有针对性的分析及纠正同学们不正确的挥杆动作。同时,这个3D模拟教学实训区还可以提供全世界著名的18洞球场的三维球场场景,对学生击球的球质进行实时分析(包括距离、方向、转角、起飞角度、左右曲线、左曲球、右曲球、落点、弹跳、接触面、杆头、杆接触面、球旋转等)。能在仿真球场场景中采用高尔夫规则,完整的进行18洞击球。并且实训区的数据和影像均可记录、存储、调用、回放,正好与我院高尔夫室外练习场形成有效互补。


实训室内我院从美国引进的3D高尔夫练习器

 

        其次是挥杆练习笼,吴老师说这个实训区与练习场挥杆打位作用相当,是学生进行小木杆、铁杆的挥杆练习区,占地9平方米,它的最大优点是方便、耐用而且很容易收拾,不需要捡球,可以供同学们循环使用。


用于练习击球方向的教学器材


          最后一个就是推杆果岭区域了,它设计有3个洞杯,占地31平方米,是学生练习推杆和学习果岭看线、果岭规则的区域。
          根据初次试用本实验室同学的反馈信息来看,同学们很推崇实验室的3D模拟教学实训区,认为它数据测试准确,立体感强,打球感真实,具有很强的代入感。实验室能给同学们带来的远不止真实,它更多的是带给了同学们一个接收知识的环境,让同学们在优秀地环境中学习、成长。


练习推杆的模拟果岭


         目前,试验室的利用率已经达到84%,预计在未来,受益学生每学年将提高为260人,年均可开出的课时数为8320学时。吴老师还告诉我们,新实验室的建成使用,给实验室管理和教学模式带来了不少冲击与挑战,实验室管理方面,很多使用规范目前也正在摸索中,学院领导和专业教授正在逐步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今后将更加方便于老师的管理和同学们的使用。在教学模式方面,现在实验室里面有配备了三名教学阅历丰富,实际操作娴熟的教师,分别为李斌老师、李如跃老师和李佳老师,他们再为同学们做专业指导的同时也在积极摸索小班教学模式下,如何合理设计和安排教学内容,充分发挥实验室的作用,最大程度带给同学们更新更全面的学习体验。


实训室一角


         学习与学习的环境就是一个人是否能成才的关键,牛顿也曾说过,我并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再一次强调了环境对人成长的重要性。为此,我院不惜花费重金引进如此先进化的教学设备,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刘紫粟 文编:黄良伟 摄影:韦广清 图编:张卉卓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