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学习氛围,着力打造综合能力人才


  • 2015
  • 08/27
  • 13:55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专访我院傅萍副书记


       太阳失去了原有的那份温柔,像火球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出全部的热量,它热情奔放、轰轰烈烈,显示着生命的力量与魅力,就像正值青春的我们,永远带着青春与活力。新到任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傅萍老师在百忙之中接受了我院通讯社记者的采访。


 


傅副书记回答记者问题


       初到旅业没几天,傅书记已经开始着手开展日常工作。在采访中她说道,“在来到旅业的一个星期里,参加了两个大会,走访了学生宿舍等,看到了许多优点但同时也看到了不足;从整体上来讲,学生的学习氛围、老师的教学氛围,以及学院的管理环境还是不错的;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色,旅业与其他学院相比不同的是旅业有实习”,她认为实习对于学生们能力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学生与外界接触较多,见识的视野比较广阔,所以思维比较活跃,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在遵守日常规范中做得也很好;而且旅业的学生非常有朝气,像三亚的阳光一样热烈,在与他们相处时受到感染,仿佛自己忽然间又回到了上学的年代。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例如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大三的学生经历了实训实习后重新回到课堂,在对待学习上有了明显的放松,而且在遵守校纪校规方面也稍有退步,同时还可能会把社会中的不良风气带到学校里,影响了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自己会在任职期间抓好学院的学风建设,严厉处理违纪违规的同学,使我院的学风再更上一层楼。”

 

傅副书记提出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


       此外,傅书记还在培养人才方面谈到了自己独特的观点,她将中国大学生与国外大学生做了对比,觉得我国现在的大学生缺乏由内到外的自信,在思想上、生活状态上还要加强,这也是她在多年的工作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她认为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是目前教育的首要任务,不能单单从成绩上论英雄,还要考察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为社会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同时带领学院紧跟时代的脚步、与时俱进,把实践和课堂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为我院每一名学生搭建最好的教学、实习、就业的平台。
       希望我院在柴勇、傅萍两位学院领导以及各位老师们的带领下,可以更加繁荣、强大;学生们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下成长,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断拼搏,综合能力也会得到不断地提高,一定能够成为社会中需要的人才,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潘小宇  文编:苗德辉   图片:李名智 图编:李名智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