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业开展引领式教学说课 集体评课常态


  • 2015
  • 12/08
  • 14:13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旅业首届青年教师说课大赛

       说课,其实是一个可以检验教师教学水平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平台。说课,要求教师在短暂的时间内深入了解教材,解读主要知识点,完成对课本要点的概括,这对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我院一向高度重视每一位教师的教学和专业水平,特别是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本月7号下午,在教学楼大会议室,我院举行了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说课大赛。我院所有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学校评估中心专家王教授和李教授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院长助理李昭的主持下,我院秋季学期青年教师说课大赛正式拉开了序幕。16位参赛教师通过抽签的形式决定讲课的顺序,首先出场的是余有勇老师,讲的课程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余老师通过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重点等方面解读了课本知识点,还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方法——案例教法、问题教法和引摆式教法,可以使学生快速掌握维权的基本途径和手段,加深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随后出场的是卢新新老师,卢新新老师用生动的语言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效果四个板块评价讲解了《管理沟通》 。在具体教学的过程中,卢新新老师注重和学生们的互动,将理论知识和生活案例紧密结合,使学生能够掌握处理冲突的技巧和沟通能力。李蕾老师作为唯一一个英语老师,全场用流利的英文给在场的老师和专家讲解了《大学英语1——First love。李蕾老师讲道,在具体教学中她先会给学生们播放相关的短视频,使学生提前了解学习主题,进入学习状态。之后,李蕾老师会根据课程安排讲解文章中的生僻词汇、语法等相关知识。赵良成老师的《茶文化》 ,通过参与学习、自主学习、体验式学习等教学方式使学生们能够从中了解到不同的茶所含有的不同营养成分。此外,周志斌老师的《均衡价格理论》 ,王秋娜老师的《导游接站服务》 ,朱琳老师的《中外民俗》——饮食民俗等精彩的说课都赢得了在场每一位老师、教授和领导的掌声。

 


青年老师进行讲课

 


教授们认真聆听青年老师们的讲课

 


柴院长和王教授交流如何教学的问题


       在十六位教师的精彩说课之后,特邀评委——校评估中心专家王教授和李教授对本次的说课大赛做了简单点评。王教授肯定了参赛各位教师们的努力,教师们都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说课大赛,但是在具体讲课的过程中个别老师可能缺乏经验,还存在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随后,李教授谈了自己参加本次大赛的感受,认为我院是高度重视教学的建设,参赛的十六位教师个个都精神饱满,表达清晰,很好地展现了青年教师该有的气质。

 

柴院长和王教授分别对这次青年教师赛课大赛做出评价


       最后,柴院长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柴院长首先感谢了王教授和李教授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此次大赛,并且两位教授的发言使我院的每一位教师在学术研究和教学方面又有了一定的提升,还感谢了为本次大赛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以及参赛的十六位选手,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精彩的大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