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时代,旅游新发展


  • 2015
  • 12/07
  • 14:2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企业家的创业故事有什么?旅游+”是什么?和旅游相关行业要求的从业人员的素质都有哪些?旅游行业未来会怎样发展?想要了解这些问题,请跟随我院通讯社记者一同走进旅游行业未来发展论坛。
         2015127日早十点,我院在书知楼1208教室举行了关于旅游行业未来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一共召开两天半。7号的论坛由李冬梅女士(北京汇美假期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旅界领航全国组团社联合体副会长、聚游商学院创始人)做讲解。
         李女士从自己的北漂经历开始讲起,采用追忆的叙事方式,娓娓道来,用其幽默的叙事风格给在场的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别具风格的演讲。之后,李女士转到旅游企业从业人员的素质上,并邀请学生讲出自己认为旅游从业人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和学生们的一番互动瞬间把论坛的氛围推到了高潮。

 

李冬梅董事长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

 

李冬梅董事长邀请同学上台做一个互动


         关于旅游业未来发展,李女士说,819日,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发表署名文章,提出并深刻阐述了以旅游+”来重构中国旅游大格局大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维。旅游业是一项综合性产业,具有关联度高、渗透力强、易融合、带动大等特点,以旅游服务为核心形成的产业群涵盖的种类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旅游+”正在成为现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同学们认真听李冬梅董事长演讲


        “旅游+”互联网+”一样,具有搭建平台、促进共享、提升价值之功能。互联网以其无处不在的技术力量,通过互联网+”全面深刻地改变世界;而旅游则以其强劲的市场开拓力量,通过旅游+”给世界带来深刻影响,旅游+”正在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推动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今天的旅游+”是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必然要求,国家整体发展为旅游+”创造了条件。新常态需要转换创新驱动,需要找到新引擎。旅游+”正在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据悉,论坛为期3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
        时间:
        127日三四节课、五六节课、七八节课
        128日五六节课、七八节课
        129日五六节课
        地点:书知楼1208教室


文字:曾良航    文编:苗德辉      图片:刘音兰     图编:解德籴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