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新展望】人生处处在服务


  • 2014
  • 10/27
  • 14:36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我校校长陆丹视察我院迎新工作

  

        2014年的9月,是一个雨季的9月,活力的9月,青春激昂的9月,在这月的第一天,我院迎来了又一批莘莘学子;也是在这月的第一天,我校校长陆丹莅临迎新现场,视察我院的迎新工作情况。

         首先,我院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兼旅行社专业副主任庄岩和分团委副书记杨嘉琳向陆校长汇报了我院的迎新工作情况,陆校长微笑着对我院的迎新工作情况表示称赞。


记者在采访陆丹校长


         随后,满怀对校领导的崇敬,我院记者采访了陆校长。关于旅业各学生组织如何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陆校长表示:作为老同学的你们,进入学校的时间比较长,对各个专业的理解也比别人要深,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也比别人要快些,所以尽量把自己的正向收获,传授经验给新生,然后把自己过去走的一些冤枉路告诉他们,这里面有教训,别走那条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最重要的还是用你们的身先垂范,怎么样学习,怎么样提高专业知识,告诉他们学好专业,掌握本领,未来前途很远大。用你们的知识,用你们的实践经验告诉他们这样做好。


庄岩主任在与陆丹校长交谈


杨嘉琳老师在向陆丹校长汇报此次迎新的情况


          “进入旅业专业,体验人生的最高境界,陆校长寄语新生,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经济大国了,经济大国的资深产业不能只有农业、工业这两个产业,还要有服务业,服务业含有很多行业,当然包括旅业行业。其中旅游行业的独特性在于它并不是特别需要新技术来使经济生活增长,而且重要的是这种价值观,一个新的观念,一个新的生活方式来引导我们在未来如何生活。拼命劳动是为了什么,很好的休闲生活与拼命的劳动之间有什么关系?其实第三产业在旅游业这个角色它界定了一件事情,或人生的一个价值,一个目标,所以我们学习这个专业,其实是在告诉我们生活大道理。有时候我们做旅行社,做会展,看起来似乎是在为别人服务,但其实人生哪里不是在为别人服务。爸妈为孩子服务,我们为自己的子女服务,邻里之间有困难我们为他服务,我们有困难他们也帮助我们。这样的服务可以说连接了整个世界,我们学了这个专业,我们比别人的体会要更深。

         这只是一场简单的采访,流露出的却是陆校长对我院新生们的关切和谆谆教诲。同时,我院迎新工作人员也定能不负校长众望,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时光易逝,青春难再,望学子们能够珍惜、享受四年的大学生活,尽情释放属于他们的青春魅力。


文字:邵奇霞 文字编辑:邵奇霞 图片:王佳,张卉卓 图片编辑:张卉卓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