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邮轮专业学生实习情况,为今后实习指导做准备


  • 2017
  • 04/12
  • 17:04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4月11日下午,邮轮专业的老师们在邮轮教研室开展了主题为“实习指导两三事”的office hour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亓元、刘朝霞、王秋娜、朱琳、杨樨、张颖超、余有勇、裴盈盈,其中朱琳老师为主要分享人,其余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朱琳老师就邮轮专业学生实习情况跟大家做了分享,并说明了14级邮轮专业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强调邮轮专业实习的特殊性,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实习指导工作中加强指导,在方法和理论上创新。


朱琳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亓元老师:实习是学生理论与实践相互检验的过程,要让学生从知识、技能、心理等多方面获得提升。学生在实习  过程中,不仅要注重知识和技能的培养,更要学会如何正确对待人和事,学会适应环境,提升自己内外修养。

 张颖超老师:邮轮专业的实习合作单位应该有所扩展,特别是向与专业相关的企业拓展,让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不再局限于过去单纯在酒店实习的模式,让学生对实习充满兴趣,引导学生好好实习。

 杨樨老师:我一直在跟学生说一个事实,那就是实习是磨练大家意志力的宝贵经历,在实习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见到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酒店就是社会的大染缸,你们不仅要能认清这样的事实,更要分辨是非善恶,坚持本心。

 余有勇老师:我们的实习生在酒店或者是其他企业实习的过程,在大多数时候会出现与学校教师指导脱节的情况,我们不仅要加强和实习生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每个实习生的情况。更要按照国家旅游局对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外实习相关规定,让实习单位安排专人对实习生进行管理和指导,和学校安排的指导教师形成有机互补形势,从而能够全面把握学生在外实习的真实情况。


老师们对近期活动进行讨论


 在这次的主题活动中,邮轮专业老师就学生实习的相关事项展开了具体讨论,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和成果,也提出了问题,并就问题如何避免做出探讨。最后,专业主任王秋娜老师对全部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总结。


    文字:赵敬文 文编:李桂美 图片:仲蕊欣 图编:赵越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