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摩卡关于咖啡你知道多少?


  • 2017
  • 04/11
  • 22:2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现在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已是不可或缺的饮料,然而在找寻咖啡漫漫的旅途上,似乎可以感受到难以尽数的热情和冒险的罗曼史。静寂的森林深处悄悄自生的咖啡,到底是如何被人们发现而广为世界各地所接受的呢?还有,是如何开始栽培的呢?4月10日晚,书知楼1208教室,余燕伶老师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了咖啡的探索之旅。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咖啡也越来越多人饮用,口味之分也就显得尤为必要。而影响口味的要素,最最基本的是咖啡的原料,咖啡豆。下面就几种咖啡豆和特色口味咖啡的分类做个阐述。抛砖引玉,大家一起分享吧。
       真正的蓝山咖啡每年产量只有4万袋,并且由于日本始终投资牙买加咖啡业,现在的蓝山咖啡大都为日本人所掌握。由于世界其他地方只能获得蓝山的10%,因此不管价格高低,蓝山咖啡总是供不应求。有人说:咖啡中,蓝山可以称王,摩卡可以称后。摩卡咖啡口感特殊,层次多变,像足了女人的心情,慢慢品尝时你所能体验到的感受从头到尾都不会重复,变化不断,越品越如同品饮一杯红酒。猫屎咖啡是近期发现的咖啡,产于印尼,咖啡豆是麝香猫食物范围中的一种,但是咖啡豆不能被消化系统完全消化,咖啡豆在麝香猫肠胃内经过发酵,并经粪便排出,当地人在麝香猫粪便中取出咖啡豆后再做加工处理,也就是所谓的“猫屎”咖啡。



       茶一直是中国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饮品的象征,茶在中国人心中一直占据不可取代的位置,也正因为如此,咖啡这种初尝觉的口感苦涩的饮品令国人敬而远之,在中国的发展较为缓慢。然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与国外交流的增多、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国内咖啡师水准的提升,国人更能够体验到优质咖啡的浓厚香醇,西方的商品及消费习惯也慢慢被接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上咖啡饮品。
       经过这场咖啡的讲座,同学们对咖啡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使生活更加有趣,知识的掌握更加多样性。


文字:赵敬文  文编:李桂美  图片:蔡银伦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