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饮酒的礼仪,你有何见解?


  • 2017
  • 03/29
  • 23:05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说起酒,大家一定不会忘了这千古名句,那对于饮酒的礼仪,不知又有何见解?
       3月29日早上七点,裴盈盈老师在书知楼2106开课啦!

 



       首先,老师提出第一个问题:与领导喝酒,第一杯先来?
       问题一出,教室瞬间炸开了锅。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盈盈老师笑着为大家一一解答。
1、与领导喝酒,领导先来,领导相互喝完才轮到自己敬酒。
2、可以多人敬一人,决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领导。


       问题二:与领导喝酒,最后一杯谁来

经过上面老师指点迷津,同学们脑袋转的很快,纷纷说是领导。
       问题三:挡酒。
问题来了,同学们赶紧献出锦囊:
①要开车,不方便喝酒;
②酒精过敏,不能喝酒;
③肠胃不好,不能喝酒;
④家里那位管的严,求放过。
盈盈老师很赞成同学们的方法,并提出需要注意的几点。
诀窍1 酒桌上虽然“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在嘴上。
诀窍2 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切不可一上酒桌就充大。
诀窍3自己职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导添酒,不要瞎给领导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导确实想找人代,还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导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导甲不胜酒力,可以通过旁敲侧击把准备敬领导甲的人拦下。
诀窍4以茶代酒。


 

同学们认真地做笔记


       问题四:敬酒。

1、自己敬别人,如果不碰杯,自己喝多少可视乎情况而定,比如对方酒量,对方喝酒态度,切不可比对方喝得少,要知道是自己敬人。
2、自己敬别人,如果碰杯,一句,我喝完,你随意,方显大度。
3、端起酒杯(啤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远低于别人。自己如果是领导,知趣点,不要放太低,不然怎么叫下面的做人。
4、跟领导喝完了一杯,要记得亲自给领导空杯加满,别自顾自去敬别人或者吃菜聊天去了。
5、如果没有特殊人物在场,碰酒最好按时针顺序,不要厚此薄彼。
6、碰杯,敬酒,要有说词。
7、领导跟你喝酒,是给你面子,不管领导要你喝多少,自己先干为敬,记得第6步,杯子要低。
伴着盈盈老师的讲解,教室里仿佛溢满了酒香,让同学如痴如醉。

 



       最后,裴盈盈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如果我爱你》电视剧中明道教老外“如何正确饮用中国酒”的小视频。

       莲花指,因为酒比花香,所以持杯如捻花;
       杯满为礼,不溢为敬,所以是轻举杯;
       先文后武,先礼后兵,谓之君子,深入喉!舒展眉!酒气奔腾如狂涛席卷,一扫千秋,一解千愁;
       重掷杯!代表一饮而尽,一滴不留!痛快!
       今朝有酒,今朝醉!这一节醉人的早自习令人回味无穷。


文字:万科妹  文编:李桂美  图片:刘雪洁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