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我们正确使用它


  • 2017
  • 05/18
  • 21:3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在网络使用越来越普遍的今天,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远离网络的负面影响,让网络为自己所用。于淑艳老师在5月18日 19:00—21:00书明楼B403为大家进行了网络沟通的讲座,受到了来自各个专业同学们的欢迎。



     在讲座的开始于淑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日常生活中做的频率最高的事情是什么?通过学生回答发现,微信、网络游戏、QQ聊天是学生们最喜欢的内容,而部分学生的自控能力比较差,甚至沉迷于网络。针对这种情况,于淑艳老师提出了在教学中融入网络的使用,利用网络促进学生学习,防止学生过渡沉迷网络,同时锻炼学生网络沟通的能力,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同和欢迎。



       一方面教师利用学生班级QQ群或微信群,将各科任课老师加为群成员,指导学生充分利用好网络聊天工具QQ或微信,每逢周末或空闲时,学生可以一起在网上交流学习,遇到不懂的可以及时请教老师,这样学生不仅能很好的学习,充分利用了网络的方便快捷,而且老师还能掌握学生的学习动态,有利于教师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直面学生的心灵,实现心理上的零距离。
       一方面为了让学生不陷入网络游戏中,引导学生建立个人博客、QQ空间、参加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这有利于将学生的目光从游戏和聊天中转向制作个性网页。学生可以发表个人日志、兴建个人相册等等,和同龄人分享其中的快乐,同时可以组织一些比赛,看谁可以把个人网页建的最美观,通过这些活动,使学生变网络空闲为网络运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听了于淑艳老师的讲座,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找到了利用网络学习的途径,也希望这种网络沟通的教学形式能在多门课程和多个教师中延续下去。
       本次大学生沟通技巧与艺术系列讲座全部结束,文化旅游系列讲座即将开讲。


文字、图片由学院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