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5S方针,改环境提素养


  • 2016
  • 03/08
  • 17:29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关于我院实施5S管理柴勇院长的专访报道

 

      “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这是海尔企业提出的一套管理方法,意为今天的工作必须今天完成,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须比昨天有质的提高,明天的目标必须比今天更高才行,这句话也作为海尔企业的格言被他们的全体员工一直所坚持着。
      5S管理,起源于日本,是日本企业一种独特的管理办法,随后被中国的企业,医院等不少单位用来学习。近日,为了提高我院师生的整体素养,在柴院长的带领下,我院开始实施5S管理。通过改善环境来提高人的素养,柴院长指出,不论5S、6S、7S,甚至现在有些企业推出了10S管理,但是对于我院来说,重要的不在于多少,而是想通过一种外在的规范来推动全院综合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高。我院作为一个旅游管理学院,在素养方面有着较高的要求,以及将来在社会上的竞争,对于个人素养、个人能力以及综合礼仪上就此凸显的尤为重要。通过5S进办公室,先从老师约束起,从办公环境约束起,然后向同学们延伸,让每个人都转变观念,贯彻实施。

 

柴院长接受专访

 

      柴院长特别强调,学校不仅是一个教书的地方,还是一个育人之地,同学们在进行了专业课的学习之后,收获到的不仅是教科书上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取得了人生中的一种成长。所以开始实施5S管理,通过外在的规范让大家养成一种习惯,再通过这种习惯最终促进每个人素养的提升。
      至于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一些困难,柴院长指出,这归根到底是观念上是否转变,只有将这种理念贯彻人心,才能够达到用环境育人,打造美丽校园的目的。

 

柴院长谈对5S理念的期盼

 

      好的环境自然会促进人的心灵的净化,对于结果,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柴院长还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下去,每天前进一点,日事日毕,日清日高,只要大家不停地往前走,在活动中就一定会有很大的收益。同学们素养提高,社会竞争力提高,幸福指数也提高了,这是我院实施5S的最终目的所在,也是柴院长对于我院同学们的衷心期望。


文字:冯雅鑫  文编:周敏  图片:姜嘉悦  图编:杨梦雅  责编:夏崎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