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俄罗斯--帝国的灭亡神棍拉斯普丁与尼古拉二世


  • 2017
  • 06/02
  • 14:44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罗曼诺夫 即尼古拉二世(俄语:Николай II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1868518日-1918717日),俄罗斯帝国末代皇帝1894年到1917年在位)。是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最后一位沙皇。他登基之时,沙皇制度已经开始摇摇欲坠,他对外扩张、对内改革却不尽人意。1905俄罗斯在清朝的租借地旅顺被日本攻克之后,首都圣彼得堡发生流血星期日事件,引发了俄罗斯1905年革命。为了稳定国内形势,尼古拉二世签署了《整顿国家秩序宣言》宣布俄罗斯帝国实行君主立宪制,再加上斯托雷平的改革才勉强粉饰太平,但是又陷入更复杂的巴尔干问题。之后俄罗斯军队在一战前线损兵折将的消息更是彻底摧毁了皇帝“小父亲”的形象,此前这个形象在俄罗斯百姓的心目中保持了几百年。其执政末期俄罗斯先后爆发了波澜壮阔的二月革命十月革命,前者推翻了他的统治,后者最终结果了他的性命



格里高利·叶菲莫维奇·拉斯普京1869110—19161229日),俄罗斯帝国尼古拉二世时的神秘主义者、沙皇及皇后的宠臣。又译拉斯普丁、拉斯普钦或拉斯普廷,俄罗斯萨拉托夫省人,被认为是俄罗斯正教会中的佯狂者之流。因丑闻百出,遭到公愤,为尤苏波夫亲王、狄密翠大公、普利希克维奇议员等人合谋刺死。最近有证据表明他的死很有可能是英国军官所为。因为他反对俄罗斯参加一战


图文:由学院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