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2017
  • 06/02
  • 16:04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专访卢新新老师


 为了落实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就业,我校举行了主题为“智启梦想,创想未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此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由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承办。

 我院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三项大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雷春老师指导的童愿亲子户外游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卢新新老师指导的妮可宝贝婚礼平台1.0BETA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大赛颁奖仪式(右三为卢新新老师)


 6月1日下午,我院记者采访了会展专业老师卢新新,她指导的学生创业创新项目妮可宝贝婚礼平台1.0BETA成功进入决赛,最终荣获三等奖。首先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这次大赛的情况。本次比赛包括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南省创业大赛等省赛、国赛项目的征集与培育,并且所有征集项目将全部推荐参加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促使全校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局面,形成师生积极参与、勇于创新的氛围。


卢新新老师团队


 卢新新老师主要讲解了我院参赛的情况。比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成长组。我院老师和学生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很高,初赛采取专家通讯评审方式,参与比赛的共有一百多个项目,我院有两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辩方式,每个项目答辩时间5分钟,回答专家提问3分钟。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可进行产品实物展示,参赛团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最终我院在决赛中分别拿到了一等奖、三等奖以及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


卢新新老师谈创新创业对于学生的意义


 最后,老师谈了创业创新活动举办的必要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满足以多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为目标的人才培养要求。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有效地促进学风建设。同时促进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发挥教师的指导作用。


 文字:赵敬文 文编:冯雅鑫 图片:刘润泽 图编:赵越 责编:李果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