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好双创巢 跑出加速度


  • 2017
  • 06/02
  • 16:53
  • 学院要闻

  • 浏览量

——专访我院张郅睆老师


 20149,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双创一词便开始走红。此后几年来,双创已经明显带动就业。

 我院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突出项目建设、科技合作、创新平台三个重点,针对响应国家号召紧扣时代脉搏的趋势,贯彻落实双创理念,激发创业创新活力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双创项目。为此,我院记者采访到张郅睆老师,并对其申报的三亚荣创商务会展有限公司、青一个性摄影工作室两项省级项目进行相关采访

 记者:针对您申报的项目,能谈谈这两大项目的发展历程吗?

 张老师:青一工作室是13届毕业生一直在筹备的一个创业项目,以现在年轻人的个性需求为主要切入点,且就目前三亚的婚纱摄影这一行业前景来看,大学生比较缺乏个性写真,较多的还是比较模式性的摄影手法,较为传统的拍摄技术,需要以私人订制、客户需求为前提的新模式,打破传统的拍摄景地让更多的个性主题融入其中,倾向于个性的发挥,符合三亚目前市场发展行情,当前针对以闺密照毕业照等主题的学生群体,逐步向社会推广。

 三亚荣创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以房地产营销推介为主要销售模式,针对三亚目前房地产行情,购房者日益增加,面对这一情况,这个项目做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帮助更多消费者办理策划,从而更加突出人性化服务的特点


 

张郅睆老师接受通讯社记者采访


 记者:青一个性摄影工作室这个项目,您做了哪些前期调研以及特色的地方在哪里?

 张老师:前期调研大部分是毕业生在跟进,13级会展专业毕业生张天辰有跟着化妆机构的跟妆经验,与婚纱摄影等工作室有直接的接触,在此过程进行大量的市场以及线上自媒体调研。根据市场需求来选择定位,“青一个性摄影工作室打破了的老模式,突破以往影楼的限制,以个性创新、客户选择为主要出发点,严格保护客户的版权,灵活掌握市场需求。

 记者:您认为双创举措为当代大学生带来了哪些有益之处?

 张老师:双创的号召符合了我校“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走向社会”的教育理念,应用型人才的体现是为了更好的应用于社会中,先有想法的创新才有创业的产生,对于当代大学生是一次机遇,将大学四年所学的专业知识能更好的应用,而是否能将创意点应用到实践,还需要团队的协作,想法等方面是否能被大众所接受。想要保证项目顺利有效落实,产品推广至关重要,在创新点被承认之余,在计划运行中至关重要,产品要符合客户需求,是否能接受我们的服务产品,达到一个质的飞跃。

 “双创这一号召,具有两面性,满含机遇与挑战自媒体时代给了大学生更多的发展空间,毕业面临着千军万马的竞争,而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就业难的问题双创这一举措很好的减轻了自身压力与社会压力。然而,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面对机遇,我们更应该完善提升自己,用知识武装头脑,注重团队合作,集思广益,才能抓住机遇,突破自我,完成目标。


文字:张琦 文编:冯雅鑫 图片:徐静雯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