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生活系列讲座之四季北海道


  • 2017
  • 06/02
  • 17:04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北海道位于日本本土北部,是一个独立的岛屿。也是日本最大一级的行政区,面积辽阔,相当于日本国土面积的五分之一。冬季是北海道积雪盈尺,近郊的滑雪场一个接着一个地开始营业,气候渐冷但是却进入了当地最充满活力的季节。可以赏雪或参加雪地活动,若赶上圣诞节,更是一次充满梦幻的体验。每年2月上旬举办的札幌冰雪节,是冬季北海道最大的活动,这时的札幌拥有沉淀了一冬的积雪,城市变成银白色的童话景观,而这个季节也是在北海道寻觅温泉的好时候。夏季是北海道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富良野是世界知名的薰衣草产地,每年的6月上旬至8月下旬,山坡与平原成为紫色的花海,被誉为“东方的普罗旺斯”。



      4月28日上午的讲座中,余燕伶老师首先阐释了旅游与生活的关系,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旅游与生活的主动权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将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重点在于发挥自己的积极主动性。然后余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对待日本的态度要平衡,不媚日不反日,要批判性地兼容并蓄,通过自身的行为推进中日友好,展示中国的大国形象。通过PPT,余老师展示了自己在北海道一年的大学生活,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大学生活,日本美食以及日本美景,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北海道游玩的不同线路,夏天看花田,秋天赏红叶,冬天泡温泉,同学们都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


文字、图片由学院提供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