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格调的营销策划大师


  • 2016
  • 12/21
  • 18:2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对于营销,人们往往还只是一个传统的印象,吐沫横飞的推销,狂轰滥炸的广告,霓虹灯下的商家LOGO等,却很难注意到,一些与商业看似无关的社会事件,其实就是一场精心策划了的营销事件。“所谓事件营销,就是没事找事”,彭文静老师如是说。

       12月19日晚上19时,书知楼1208教室里旅业管理学院彭文静老师的主题为“事件营销与活动策划” 的讲座正在进行,来自全校的近百名同学在此认真聆听。

 



       在注意力经济时代,仅有“没事找事”是不够的,还需要足够的爆点。一些事件营销者不惜触及法律与道德的底限,彭文静老师从正反不同的案例进行了解读。对于优衣库事件,首先分析其符合事件营销的主要特征进行比对,指出从事件结果来看,其获得了数千万元广告投入都难以获得的收益。事件引起大众的迅速关注,不雅视频则是吸引大众的关键点,这也折射了大众趣味的低俗与事件营销策划者的媚俗。事件营销的另一个特点就是其营销隐藏在事件中,矢口否认的受益者往往都不愿意承认自己是策划者,因而使得“事件”与“营销”的关系扑朔迷离。
       坚持道德与法律的底限,不媚俗,以创新和智慧获得营销效果,是营销策划大师的基本格调。彭老师接着介绍了营销活动的三个阶段,从媒体广告、到媒体为途径的事件活动策划、到网络、交互工具的信息快速传递时期,事件营销因为所依赖的平台不同而不断发展。

 



       彭老师对早期的事件营销策划大师叶文智的营销案例进行了解读,包括其收购黄龙洞,为其石柱“定海神针”保险1亿元,策划飞机穿越天门洞、策划棋行天下的围棋巅峰对决,举办张家界乡村音乐周,策划凤凰“偶遇节”,叶文智接受冰桶挑战等活动。把事件营销的几个经典案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解读。为“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招聘员工,通过对澳大利亚大堡礁的营销案例,解读了中西事件营销的文化差异。

 



       对于在网络时代、交互平台条件下的事件营销案例,彭老师分别解读了三百帅哥美女送“友谊蛋”的策划案例;斯巴达战士为甜品店捧场案例;微信红包推广案例等,把现代事件营销的最新发展动态进行了展现。精彩的演讲也即将结束,希望彭文静老师所讲的对你有所收获。


文字由学院提供  图片、图编:姜嘉悦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