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招生特辑】会集英才,展示未来——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 2017
  • 07/03
  • 12:20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发展定位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经过12年发展已成为海南领衔学科专业。目前本专业拥有具备十名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团队和6名企业高管导师,是海南首批本科应用型转型试点专业之一。本专业作为海南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对接学科专业,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平台,在海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会展专业正在积极筹建海南会展创新人才培养联盟,集合全省产业链资源,打造校政行企四方联动人才培养平台。

二、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会展经济学与会展管理学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学习思考、表达沟通及合作创新的基本素养,具备会展策划与设计、营销公关、项目运营与执行管理的专业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及会展、旅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会展相关的婚礼策划与统筹、会议组织与奖励旅游以及大型活动与赛事运营等工作的人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人格健康的应用型本科会展管理人才。


三、课程(方向)特色

      依托地方产业优势和紧缺人才需求,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开设了会议组织与奖励旅游、大型活动与赛事运营、婚庆策划与统筹管理三个新业态专业方向,学生凭借兴趣爱好选择适合于自己发展的方向:

1、会议组织与奖励旅游方向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服务的志愿者

      要求熟悉行业产业链及产业发展趋势,了解数字会议及新媒体新技术的在大型会议的应用,较好的待人处事的技巧和应急处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2、大型活动与赛事运营方向

      要求熟悉活动与赛事的组织流程,较强沟通与公关能力;具有敏锐的市场意识及市场开拓能力;较好的团队管理能力、统筹协调、平衡各方利益的逻辑思维能力,能够对活动赛事以专业的视角进行评判



学生参与各类赛事活动服务

3、婚庆策划与统筹管理方向

      要求熟悉婚礼及宴会的操作流程,具有较好的沟通与交流能力、信息抓取与分析能力、创意创新与文案策划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

一年一届的校园婚礼秀

四、就业前景

      会展的就业前景极为广泛,既可以在会展产业的供给方如会展型企业、会展场馆、公关传媒、PCO组织等从事会议、展览及活动策划、活动营销和运营管理岗位,也可以在产业需求方如大型国有企业、外资企业和各行业龙头企业从事会议组织、参展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风采

文字:李昭 摄影:由通讯社提供  编辑:苏运佳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