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我有青稞酥油茶, 七月草原跟我走


  • 2017
  • 07/04
  • 23:03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我有青稞酥油茶,  七月草原跟我走

卓玛、你是不是住在帐篷里?

卓玛、你家有牛羊吗?

作为一个在外地念书的少数民族同学,

总会被别人问一些令人汗颜的问题,

这是小编我在草原上骑马呦~


我来自一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大美青海,雪域果洛。

雪域果洛,是大美青海最神奇,圣神之地。

也许你不知道果洛,但你一定不会不知道黄河之源千湖之县玛多;

也许你不知道果洛,但你一定不会不知道阿尼玛卿神山;

也许你不知道果洛,但你一定不会不知道天神花园年宝玉则。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处于青藏高原腹地,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东南部。

来过果洛的人常说,果洛是最后一个被遗忘的雪山秘境。

这里没有雾霾,没有内陆的炎热,

小编我就是在这美景下长大的,有没有很羡慕。

话不多说,美景献上,请您欣赏。

阿尼玛卿雪山——黄河之父

阿尼玛卿雪山(国家地质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黄河源头最雄伟的雪山。是雪域高原上的一座著名神山,阿尼玛卿雪山是观世音菩萨的道场,是四大神山中唯一一座开放可供攀登的雪山。海拔6282米,山有山的高度人有人的信仰,转山活动在藏区是一种传承久远的信仰,每年夏季,前来朝圣的转山者都会携带简单的行装和食物,顶风冒雨,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以顽强的毅力绕山瞻拜一周,才算尽了虔诚膜拜之心意。

年宝玉则——天神花园

年宝玉则,又称果洛山,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因而备受尊崇。主峰5369米。山上,冰雪融水形成众多湖泊,除了众所周知的仙女湖、妖女湖外,还有日尕玛措、玛尔杂湖、玛日当湖等。这里流传看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很久以前,有个叫朱拉的猎人,他救了化为小白蛇的年保玉则山神的独生儿子,后来,年保山神化为白托牛与恶魔激战,猎人应邀射死了恶魔。年保玉则为了感谢猎人,将他的小女儿许配给猎人,两人婚后生下三个儿子,分别叫昂欠本、阿什芜本、班玛本,上、中、下三果洛部落就是他们的后裔。

我有青稞酥油茶,   七月青海跟我走

黄河源头——天下黄河源果洛

黄河源头的扎陵湖、鄂陵湖犹如姊妹,静若处子,星宿海、冬格措那湖好似宝石镶嵌,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之源,万里黄河第一县!

七月千万不能去藏区

不是因为凉爽,而是因为太美了!

我怕你来了,不愿离开!

我有青稞酥油茶,  七月草原跟我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乡,有从小生长的故乡,也有心灵的故乡。真实的故土,许是山青水碧,石桥烟柳。内心的家园,许是黄尘古道、雪域高原。我们都是最平凡的人,可为了心中不平凡的梦想,却甘愿做一个浪迹天涯的游子,潇洒地与故乡挥别。回家只是为了明天走的更远!

希望各位童鞋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文字:散旦卓玛)

(图片:仲蕊欣)

(编辑:苏运佳)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