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校友与师弟妹的传帮带


  • 2017
  • 07/15
  • 23:29
  • 校友新闻

  • 浏览量


      在我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拥有一所如今已规模初成、设施齐备、环境优雅、景色美丽的现代化高等学府,这就是三亚学院。学校在创建之际,便以服务于海南国际旅游岛为发展目标,致力于培养适应当地经济建设的专业人才。


2017会展创业交流会


 会展专业老师们与天启工作室人员合照留念


会展经济管理与服务专业我我校建立较早的特色专业,其前身追溯于早期创建的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管理方向,经过近十年的积淀与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海南省对接“十二大重点产业创新人才培养联盟”的重点专业。目前,培养的学生已经遍及全国各地,而在会展旅游经济活跃的三亚市,前辈的师兄弟们更是遍布本市的各大会展企业,成为其骨干管理人员,还有一些校友则成功创业。

唐树备经理


周金金女士是我校会展专业的毕业生,她在校期间参与建立了我校的学生实践团队-天启工作室。该团队由在校学生组成,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各项会展实践活动。由于其专业水平高,学习能力强,也使之成为各会展企业喜爱的实训团队。由于在团队里学到了丰富的会展实践技能,因此每当团员们毕业走向社会,便很快找到工作的定位,并迅速成为业务骨干。周金金女士走向工作后,在工作上得心应手,很快就成为业务骨干。不久,她成功创业,创办了自己的会展企业。



天启创始人周金金女士讲述当初创业历程与感想


周金金女士创业成功后,不忘学校对她的培养,同时也发现学校依旧是其企业发展过程中优质的合作伙伴。她经常返回学校,与学校的老师和在校的师弟师妹们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告诉大家行业发展的美好前景,传授工作与创业的心得。对于曾经工作过的天启工作室,周金金女士更是饱含情感,她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教学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她向母校老师强烈地提出,要让团队的同学们参与她公司主办的一些重要项目中,如近期将举办的“司南杯帆船赛”项目。对于同学们来说,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得到如此重要的实践机会,同样是非常激动的。

目前,三亚市以其独特优美的热带滨海旅游资源优势,成为我国最重要的会展旅游城市,我校的许多毕业生得以顺利就业,并迅速成长,成为业务能手与骨干,或者自办企业。他们经常返回母校,除了看望往日的师长之外,越来越多地走进在校的师兄妹身边,为他们传授专业技能,介绍走向社会的经验,而越来越多的如周金金女士这样的校友,则将学习、实习、和工作岗位留给了弟妹们,将成长与成功的经验不断传承下来。


(文:雷春)

图:李孝威

(编辑:林芳蓉)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