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王翔副书记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


  • 2017
  • 07/23
  • 11:04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201774-8日,我院党总支王翔副书记前往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参加了2017年海南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省委组织部在教育系统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由省委书记等领导认真审定学习计划安排,通过省内专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等精神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实地考察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旨在提高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对于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其更好开展党建工作的胜任力和执行力。

 

开班仪式

 五天的学习安排中包括7位专家的报告,实地观摩和考察了两个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两次专题讨论交流。在培训中,组织部领导强调省委刘赐贵书记等领导亲自审定此次示范培训班的计划安排,要求省内专家亲自授课,目的是将此次培训班做成模板,供各位学员回到各自单位和岗位更好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   


海南医学院党建工作考察中

 培训班内容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党建工作的精神要求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针对性强,几位授课的老师都是从事党建工作的专家学者,讲课理论结合实际,生动具体,他们精准深入的理解,鲜明犀利的观点,扎实的理论功底,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使大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轻松、全面地了解学习内容;使大家了解我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历史和最新要求,提升学员对于党建工作的理论高度和全局把握,更好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使大家加强对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廉洁勤政的再认识,重新审视自身定位和作为,有力地激励学员们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党建工作考察中

 对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的解读让大家从字里行间、名词段落中更真切感受到了新一届省委领导亲力亲为为民谋福祉的执政愿景;从报告几上几下多方征求意见的审定过程体现新一届省委领导注重集思广益、民主执政的执政风格,从报告对于省情的精准把握和今后五年奋斗目标、任务的确定体现着新一届省委领导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和政治素养,自觉在两个“一百年”和“中国梦”的国家高度下,拟定省“十三五规划”、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方案,保持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强化守好祖国南大门和全局维稳的国家担当。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高度自觉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践行,为实现省第七次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好新海南”和三大愿景努力奋斗。

 

同行同事合影 

在省委组织部的学习安排下,学员们去了海南医学院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现场考察学习,海南医学院利用院校和专业特点,加强学生党员在医技医德的教育,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乐于助人的党员事迹;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在教职工职业化上体现民办教育的不同,积极进取、用心办教育,努力创新,用情育学生;校园参观中发现旅游资源浓缩于校园文化,行业标准融入校园景观;党建资料考察中,一人一档,党员教育作为教师职业继续教育和职业提升的重要内容,有效地将党建工作和职业发展结合起来,为大家今后做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经验。

全班学员合影留言

       在与同行地专题讨论中,了解了不同高校党建工作的有效经验和困难问题,尤其是张书记的分享对我启示较大,他党建工作的经验为两个机制(党政决策机制、助推保障机制),三个中心(党务中心、微课堂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四类十二个岗位(科研示范岗、教书育人示范岗、监督岗等),虽说经验可以分享,但不同院校情况不一,需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自身探索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做好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树立师生党员榜样,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培训班学员以海南省内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为主,也是各基层教育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还是直接决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教育系统单位实际贯彻落实的负责人,更是“美好新海南”建设和三大愿景能否实现的重要参与人,报告中对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我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审定过程的了解,使学员们更加了解新一届省委班子对于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执政愿景,也更加明晰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发挥的作用,学员们在培训中结合岗位实际用心思考,边听边看边学,更加明确党员身份和党务工作者的应有担当,敬畏于心,践行为民,在思想上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工作中立足本职,反思学习所得,更要融入到实际工作,以提高二级党总支党建工作为已任,找准切入点,服务师生,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海南建设“美好新海南”、“三大愿景”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文:王翔)
(图:王翔)
(编辑:王翔)
(责编:王翔)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