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专辑】嘿!你知道我是谁吗?


  • 2017
  • 07/23
  • 22:21
  • 学生园地

  • 浏览量

        ——17级宝宝们戳进来,不可错过的旅业资讯!



如题,旅业官微又萌话又多,大家下拉,今天的微信要开始炸你啦~

↓↓↓


 

▲风吹动棕榈树,水流过白鹭溪,夕阳西下,落笔峰旁

这里是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这里有最蓝的天空,最美的云霞,最青翠高耸的椰子树,最灿烂的阳光和最明媚的月亮,这里有最好吃的海南鸡饭最具特色的椰奶清补凉和海鲜,也有最温柔的爱人和最动听的故事。


↓↓↓

 

▲把自己埋进绿色里,再打包奔赴大海


 

▲这里有很多故事,夜里滑板的小姑娘,跳街舞的少年人,还有席地而坐的情侣,三两闲聊瞎侃的你和我


 

▲17年五月份,13级学长学姐毕业典礼的烟火,随后星辰披戴月亮,缓缓走来

嗯,要记得我们的征程是星途大海


↓↓↓

马与鞍皆在,旷野等你来

在你来之前,我必须要和你介绍一下我们旅业的四个大兄弟!

(这是一段复杂的家庭关系)☟☟☟

   

旅游管理这个大家庭呢,原先是有四兄弟,分别是邮轮管理与服务、旅行社管理、高尔夫管理以及会展经济与管理。后来由于老四天赋异禀,就单拎出来分家过了,摆脱了原先的旅游管理的专业方向这一身份,独立出来成了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1

我是海洋之星邮轮宝宝

人们都说读万卷书莫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莫如乘游轮遨游世界。


在我这里,诗意和江湖义气都有,小资文化和宽旷的世界观兼具,从邮轮的船头走到船尾,仿佛伴随着海洋走过了整个世界。


 

▲邮轮是邮轮旅行中最神奇的目的地,无论你去往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邮轮都是陪伴你的最佳伴侣


站在甲板与海洋的交汇处,浩瀚的海洋与你诗情画意的人生,过去和未来都恰如其分的交织在一起。融入邮轮航行,超出日常的平庸和繁琐,世界一下子就呈现在你的眼眸里。


 

▲我们选择成为一名心灵的航行者,适应旅游及现代邮轮游艇产业发展需要


专业课程:邮轮管理概论、邮轮旅游地理、邮轮口岸管理、邮轮安全管理、邮轮酒吧服务与管理、邮轮休闲娱乐管理、邮轮英语会话、航游法规、游艇经济概论、游艇俱乐部管理、运输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基础会计学、统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等。


就业前景:毕业生主要从事中外邮轮公司服务、营销、接待、管理工作,邮轮港口口岸管理工作,游艇俱乐部运营管理工作,旅游业相关企事业单位与部门的管理工作,旅游业相关政府、企业的旅游规划与策划工作,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的实务工作,邮轮物流产业链的控制与管理工作,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它涉外单位研究教学工作,邮轮企事业单位策划、咨询、服务工作等。

2

我是旅行达人,导天下之美


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这种精神使人能在旅行中和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


 


旅行,有一种苍凉,“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孑然一身,隐入苍茫自然,自有一种孤独的意味;旅行,更有一种逍遥,浑然忘我,与大自然交融的境界令人心弛神往。


 

▲如若你向往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憧憬旅途中的地理人文,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探秘旅行社的那点事吧


旅行社管理是系统培养精通旅行社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旅行社主要业务技能,具备能适应旅行社计调、门市销售、导游接待等岗位需求的地方性、应用型、创新化旅游专门人才;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资源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行社财务管理、旅游企业会计基础、旅游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景区开发与管理、旅行社(计调、外联、导游等)岗位实习、景点考察调研、毕业论文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就业面向:旅行社、旅游景区管理与技术岗位. 导游证可以考的已经在海南各市县的特色旅行社和景区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形成了覆盖全省的实习就业网络,可以为学生量身定制省内各市县实习与就业单位。


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目前旅游业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产业,每年还以两位数的速度在增长。在中国,2003年我国旅游业的固定资产达到8439亿人民币,年营业收入约2308亿人民币,创造就业机会约6487400个,据世界旅游理事会在wto召开的世界大会上宣布,中国旅游就业是世界第一位的,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研究结果,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年接待1.37亿人次的入境旅游者,同时2020年出境人数1亿,位列世界第四。因此我国对旅游管理人才需求有很大的缺口。

3

我是你们的金主,请叫我国际名字—golf


绿色、氧、阳光,这里是满载汗水和荣光的草地,我们既健康又高大上。


 


高尔夫特有的绿色、高雅、健康、阳光的文化,使高尔夫产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并吸引了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积极参与。


 

▲高尔夫管理是下设于旅游管理专业的方向之一


主要培养既熟悉高尔夫俱乐部管理,又熟悉旅游规划,并能把握市场脉搏的复合型人才。使学生掌握从事高尔夫运动管理和高尔夫产业相关领域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管理各类高尔夫俱乐部或球会的专业能力,能够胜任组织各类高尔夫球赛事活动,以及从事高尔夫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所具备的基本技能。为中国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培养高层次职业经理人、高级管理者,引导和帮助高尔夫产业的投资者创造最大价值,为高尔夫行业及相关产业人士提供互动的平台,倡导共享与双赢,促进交流与合作。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高级商务谈判的重要场所,全国高尔夫球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地兴起,随着高尔夫行业发展日趋成熟与规范,对高尔夫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学毕业生进入精英汇聚的高尔夫行业也成为一种时尚与潮流。

中国现有高尔夫球场400多家,高尔夫练习场3000多家,未来十年,中国高尔夫球场的数量将增加到1000家,每家高尔夫球场需要经营管理人才300-400人,可想而知社会对球童专业人才的需求数量越来越大。由于目前国内高尔夫专业人才匮乏,只要你接受过高尔夫培训,你就有机会进入高尔夫这个朝阳行业,为你的职业生涯快速达到成功的彼岸保驾护航。


4

我是出神入化无处不在与世界接轨的展宝宝!我有神奇能力——史上最牛freestyle~


说到会展,你们会想到什么?

博鳌论坛?世界小姐?海天盛筵?各类展会?婚礼现场?节事活动?公司团建、年会?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会展宝宝做不到,我有的神奇能力就在于,给我一块空地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我就能给你一个精彩绝伦的现场!


 

▲16年三月初,会展专业成功升级


这次升专业就是会展经济与管理在课程设置上已然同别的大专业方向平级,不再是旅游管理专业下的一个分支,在课程类别上,更靠近管理学和经济学。


会展专业经过十年来的发展,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了。因为会展经济是城市经济的晴雨表,今年十三五规划,海南省也把会展产业作为一个重点打造的产业,会展教育也就应该为产业提供大力的产业智力支持。我院的会展专业作为海南省会展专业的牵头单位,更应该发挥我校的培养理念——培养本科应用型人才,积极地为地方经济服务。所以在这样的情势下,升级专业招生是社会经济发展和学院发展的一个趋势,其更有利于推进海南省的会展发展。


在课程设计、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面会有一个新的目标——主要以会展广告、传媒、公关方面的人才培养为主。因为之前的会展专业更多侧重包括旅游在内的一些方向,所以升级后的会展专业还是会学习旅游的相关知识,并会有双层兼顾的精神,之后在专业课程设计上,会偏重会展本身,一个是大型会议的运营管理,其次是大型活动的策划与运营,还会普及一些展览会的相关知识。如果条件允许话,还可能在会展专业领域中设置一些特色的发展方向,一个是婚庆统筹管理,这个是结合了海南岛人文环境的文化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再一个就是体育赛事活动的筹划,因为海南岛是一个特别适合体育赛事的地方,比如海南岛国际马拉松、环岛自行车赛、沙滩排球赛、沃帆赛等等。


话都说到这里了,你确定不来这里度过大学四年?

我相信,会精彩到让自己都大跌眼镜!



(编辑:周敏)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