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拔牙记


  • 2017
  • 09/06
  • 20:2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三颗磨牙,它萌出时间很晚,一般在1625岁间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来”的象征,因此被俗称为“智齿”。

去年,我的智齿萌芽了,让我深刻体会了“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这句话。那时候牙齿左边的智齿在长,连带着整个左脸颊都肿起来了,单看左脸,就像移动的包子。左边的脸火辣辣的,智齿长不出来,发炎了。

晚上也是彻夜难眠,躺在床上,能清楚的感觉到智齿散发出来的疼痛。智齿就像是根据地,不断地向四周派出疼痛小分队,一阵一阵的痛感让人无法入眠。原先想着等消肿了,炎症好了就去把这磨人的小妖精解决了,可是实在是太难受了。那时前前后后加起来已经有两个星期了。以前看人家长智齿时痛的死去活来,心中还暗暗鄙视,这么矫情。现在我明白了,这真不是矫情,这痛感货真价实。没有切身经历,就没有发言权,这话真没错。

第二天就去看了牙医。钳子、钩子、锥子、锤子、长长的针,摆到眼前。长针里吸进满满的绿色的麻药,我张大嘴巴,长长的绿针扎进软软的牙床里,我闭上了双眼。很快麻药发了威,我失去了感觉。医生问我有什么感觉,心里一阵冷,紧接着牙医拿起了他的长钩,扎入牙的四周,问我疼不疼,我摇头。

接下来便是拔牙。我问医生这个半截牙好不好拔,回答说难拔,因为上边都已糟坏了,钳子不好夹。又一轮战斗开始。医生先用钩子将牙的四周钩了一圈,然后是锥子、钳子、钩子轮番上阵。这是一个大牙,位于右下里数第二个,尽管上边糟坏,底部还是牢固的。医生要用锥子往外撬,让我用拳头顶住下巴他在上边用锤子往下砸,我死死往上项住我的右下巴,任其一下一下砸下来,大约砸了有十来下,大概锥子插入了牙的底部,下边应该是往上撬,这会我没有了记忆。最后当医生的钳子叼住这颗顽固的大牙根,我清醒了,这是最后的决战了……我的头部在钳子几次晃动下,最后终于拔了出来。

我没有马上去看牙的样子,因为我已没有气力,尽管感觉不到疼痛,那是麻药的威力。当医生把一块大大的药棉塞进牙洞里,我起身离开手术台。我要求把拔下的牙带回家自己看一看,牙医替我包好交给了我。然后又交待几句注意的事项,我回家。当我打开纸包看到那满是血肉的半块牙时,又想起刚才的经历,不禁一阵寒战。牙齿健康真的很重要啊。

拔牙感悟:牙医,你真够狠!


(文:赵宇鹏 )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周敏)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