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我的未来,我要我精彩


  • 2017
  • 09/06
  • 20:4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三个多月的假期说短也不短,自己不想浪费了这个暑假,不想过每天在家除了躺着玩手机就是坐着玩手机的生活,自己就在一些网站寻找兼职,虽然报了很多个,但真正合适的却没有,自己想了想,还有什么更适合自己,最终我找到了让我心满意足的工作,那就是当辅导班老师。

我所在的辅导班里面是中学生,外面则是小学生,而我主管的是小学生,当我找到这份工作时,大部分人认为你自己本身就是学生干嘛去教别人,当试用我时,第一个给我的任务就是为这些小学生们制定计划让他们在1个月的时间里把作业都写完,当时我一共负责5个学生,他们中有两个是同一个班,剩下的都是不同年级,很多人认为我制定的计划可能就是几天写完一项这样,但是我不是这么做的,作为曾经的小学生,不可能几天都做同样的事情,所以我给他们分别规定了每天上午下午所要弄的,每个科目都做,这样他们也不会觉得每天都写一项而感到枯燥。

我的兼职生活就这样开始了,刚开始人少,后来人变得更多了,有时候一堆人围着我问各种各样的问题自己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到后来我则是换了种方法。当我给别人听写的时候,我会叫另一个学生做暑假生活,别的学生可以做手抄报,有的可以做摘抄,这样我就可以兼顾很多人。

有的人可能会问你只不过工作一个月,混混就过去了,反正钱也不多,你费那心干什么呀。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我认为做人一定要对的起自己,虽然我只兼职一个月,但是在这一个月中我收获了很多,这份收获不仅仅只包括那份工资,更多的则是我对他们的在意,自己我对知识的积累,现在的小学题有的可刁钻了,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掉进坑里,同时我也和那群小朋友们成为了好朋友,虽然有时在他们注意力不集中时我会说他们,但是我觉得我这是为他们好,他们也不会因此而讨厌这个老师,反而和我关系更好了。自己有的时候真的十分生他们的气,本来半个小时可以完成的事情为什么非要拖几个小时来完成后来我也在规定时间内让他们完成了自己的所有作业。

在一个月短短的工作中我有了很多感触,首先自己在暑假中丰富了自己的生活,自己赚到了钱,自己同时也认识了新的朋友,自己巩固了自己的知识,同时自己平时也帮他们画一些心愿卡,也在另一方面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自己也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可爱。

暑假使我成长,希望下个暑假自己还可以遇见其他可爱的小家伙们,收获到更多的精彩。


(文:甄玉琰)

(图:甄玉琰)

(编辑:周敏)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