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我有梦,你跟我同行嘛


  • 2017
  • 09/06
  • 20:45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大家都说此生一定要去次西藏,可问为什么西藏非去不可,却又说不出缘由。或许,这就是西藏吧,这就是那个未相见只默念就让人无限向往的地方:没见过的人会说那里有路上的梦想和纯粹的远方,见过的人会说那里就是信仰在上何必远方的人间天堂。

     西藏旅游资源丰富,雄奇壮观的布达拉宫、日日被信徒膜拜的大昭寺、热闹的八廓街、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圣湖纳木错、神山冈仁波齐等等。所有的一切,使西藏成为独一无二的旅游胜地,对于许多旅游者,前往西藏旅游是其他任何地方都无可替代的。西藏旅游热门城市以拉萨为主,而拉萨周边的日喀则、山南、林芝,都各具特色,不可错过。 如果你有幸来到这里,不必匆匆忙忙去看著名的景点,走马观花去看一些景点,不仅让身体吃不消,也让你永远都只能作为来西藏观光的一名游客,看不清神秘面纱背后真正的西藏。尝试着把自己当做西藏人,在拉萨,用当地人的方式去生活,走走每个地方的大街小巷,学一学简单的藏语,毫无顾虑的与当地的陌生人去友好微笑的交流,与藏族的小孩子玩耍,走在路上你也会收到陌生人对你投来的微笑与热情的招呼。仰望布达拉宫的时候,去问问藏族人他们眼里的布达拉宫;转冈仁波齐神山时,去了解它的故事;看纳木错圣湖时,去听听它的传说,站在珠穆朗玛峰脚下时,探索一下除了高之外的其它魅力。当路过一些寺庙时,进去听听僧侣们呢呢喃喃的经文,用真诚的心拜拜佛;在路上碰见西藏有困难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 吃西藏的美食,饮西藏的茶水, 若别人再提起它你不会觉得它只是你曾经去过的景点而会觉得象家乡一样美好亲切。


这就是西藏,

我心里永恒的西藏,

只要今世还不是往生,

就一定要奔赴的灵魂远方。

为了在人间奇迹布达拉朝拜焚香,

在梵音诵经中重回心灵的故乡。

为了在玛吉阿米喝岁月读时光,

感受只有仓央嘉措才懂的浪漫洪荒。

为了在大昭寺前双手合十向神灵的方向,

为朝拜更为信仰。

为了在经幡招展的米拉山口与最重要的人合影留念,

记住雪山的誓言。

为了躲避红尘俗世的喧嚣,

在人间圣湖纳木错任纷扰如浮云轻飘。

为了在鲁朗林海中看满目苍翠、烟雾缭绕,

听万顷松涛在耳边虔诚祈祷。

为了在4月林芝误入桃花深处,

恍然大悟原来执念的一直是这方心灵净土。

为了在7月赴一场雪顿的盛宴,

看天堂子民因纯粹信仰而清澈明净的眼。

为了亲眼目睹“尊敬的冰山之父”南迦巴瓦,

看朝阳红霞中美景如梦如画。

为了看峡谷雅鲁藏布江滔滔向前滚滚红尘,

带走你的执着带走我的伤痕。

为了看草原无边无际伸向天边,

跟着牧羊人的脚步走过人生最慢的时间。

我们去西藏也许是为了寻找,

但到了西藏你才知道,

原来这里就是灵魂故乡。

我想,只有这一个坚定的理由:

是西藏,让我们相信了人间有净土;

是西藏,让我们相信了宁静在心间。

西藏,不是忘情水,不能让你忘掉所有烦忧,但是西藏会告诉你:人生在世,最终一切皆空,释然该释然的,放下该放下的,一切执念在西藏面前都只是时间,在时间面前都只是从前,享受当下,才是人生最好的箴言。


(文:朱金鑫)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周敏)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