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这里是火锅城,坐标重庆


  • 2017
  • 09/06
  • 20:52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大一的第一个学年暑假实现了我自己旅行之旅的一小步,热爱旅游,热爱风景。

有种向往的生活就是,一个人或两个人,流连在不同城市的街头,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看不一样的风景人情,或写或画,记录下每一个瞬间。在以后的日子去怀念。

真正的风景是无处不在的,而每个城市都各有不同,就像天空,无论身处各地,都能一抬眼望见,而望见的每一片天空却有所不同。

假期中抽时间去了美丽的小雾都重庆,在急速飞驰的高铁上坐在靠窗的位置,耳畔萦绕着断断续续,周边旅人的谈话声,和耳机静静的音乐。透过窗外时明时暗的光线,飞驰的高铁掺合着吵杂的旅人,就到达了目的地——重庆

到达的时候刚好到了傍晚,我们就住的地方,就位于解放碑。前方就是小吃街,小吃的种类让人眼花缭乱。而既然到了重庆,我和朋友就决定去吃火锅。来之前有本地的朋友告诉我,重庆的火锅遍地开花,要吃比较正宗的火锅在重庆是最佳选择了。不必到装修豪华的大店,只消到零散于街头巷尾的小店。街边的小店、大排档虽店面破旧了一些,味道绝对是地道,而且价格便宜。

怀抱着这样的心情我和朋友去吃了好几顿难忘的火锅。重庆火锅以麻辣著称,素以大盆代锅,盆里是翻滚的红汤,汤面上漂浮着麻椒、花椒,以及一些让人叫不出名来的作料。这样红红的锅底看上去就给人又麻又辣的感觉,暗搓搓的等锅开涮肉。感受过几回重庆火锅之后,我更加的深爱上了它。

吃火锅离不开油碟,用小碟子装入麻油,调入蒜泥等作料,将烫好的各种菜肴放入油碟中蘸着吃,不仅可以增加口感,据说麻油还有清凉败火的功效。
晚上的时候我们去了十分美妙的洪崖洞,这里是一幅流动的画,是一帧立体的景,山城夜晚,所有焕发出的生机与动感,比白日里更加的闪耀迷人。撩人遐思,动人心魄。这般梦幻的夜景实在是为重庆山水添加了美妙的一笔。

在大学暑期的期间,去旅行,无疑是对假期生活最好的放松和培养,旅游是一种在辛苦和疲惫中寻找快乐和放松并增长见识的经历。

古人说,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去名胜古迹可以看看古人在这块土地上留下的各种遗迹,了解了解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到更多的知识。去自然风景区,能够直接面对自然界的奇异景观,陶冶情操增长见闻。去繁华的大都市可以目睹大城市的时尚和繁荣和人间百态。

在大学暑期的期间,去旅行,无疑是对假期生活最好的培养。


(文:石涛)

(图:石涛)

(编辑:周敏)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