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坝上大草原


  • 2017
  • 09/06
  • 22:58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放假之前老爸就说放假之后带我们去坝上转一转,小时候记得去过一次,可能是那时候还小只知道玩,没有太多其他的感觉。对于这次旅行,我从一开始就蛮期待的,时隔多年的重游足足让自己激动了好几天。这次的坝上之游,在去之前我做了很大的功课,坝上,在华北平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接的地方陡然升高,成阶梯状,故名“坝上”。平均海拔1500—2100公尺,所在纬度为41度、42度之间。西起张家口的张北市,中挟沽源县、丰宁县,东至承德市围场县。坝上草原总面积约350平方公里,是内蒙古草原的一部分,平均海拔1486米,最高海拔约两千多米,是滦河、潮河的发源地。

经过五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坝上草原终于呈现在眼前,原本困得一直打瞌睡的自己,看到这一望无际的草原时也立马精神了起来。坝上草原如一幅优美如诗的画卷在眼前铺展开来,它是那样的朴实无华、清新自然、尽情地坦露自己的美,绿草如茵、一望无际,远处的山峦此起彼伏、若隐若现。近处有成群的羊在吃草,间或看到马或牛也如棋子一般零星的散落在绿色的棋盘上,都是一副安适、悠闲的情景,白色的蒙古包在蓝天下格外的耀眼,一幅生动的草原生活图,真可谓悠哉、游哉!阳光虽然有些刺眼,但是有风从远处吹来,感觉适意的凉爽。我喜欢这里,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能让浮躁的心安静下来,望着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我喜欢夜晚,喜欢夏天的夜晚,一个小板凳,一首歌,一片星空,这种感觉是极好的。晚餐过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房东在院子里架起了篝火,把随声携带的卡通小音箱放到院子的台阶上,点燃了篝火,有人在唱歌,天上漆黑一片,只有几颗星星在遥远的天边闪烁,莫非它们也不想打扰草原的宁静?远处不知是农家院、还是蒙古包里传来燃放烟花的声响,可能有新客人入住吧,抑或客人们自己带来烟花自娱自乐。七彩的烟火在草原宁静的夜空里绽放,给这片淳朴的大地增添了几分绚丽 、几分妖娆和妩媚!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玩了许许多多好玩的,品尝了不同口味的美食,欣赏了无限美丽的景色,体验到了更多的民族风情。

这次草原之旅,让我体验到了在喧嚣的城市中所体验不到的乐趣。我爱那生机勃勃无边无际的大草原,爱那美丽富饶的大自然!  


(文: 王鑫)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孟璐)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