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来了】考驾照的那些事


  • 2017
  • 09/06
  • 23:34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这个暑假我所经历的事情应该是大多数同学也经历过的――考驾照,就算还没有考的同学迟早也要经历。

一想到考驾照时的事情就觉得有点心酸,在暑假一回到家时,我爸妈就催我赶快看科目一的题,说看两天就去报名,然后就准备考试,我认为没有90%的把握是不行的,毕竟100道题对90个才算过的嘛!所以我又等了5天才去报名,结果告诉我还得一周才有科目一的考试,我才意识到浪费了一周的时间,但是教练说可以提前去练科目二,所以我在报完名后直接先练了科目二的五项,在我练了几天后先去考科目一了,看着那么多警察,我怕了,因为从小警察这个职业就是许多人心中的目标,现在还是一个大学生,知道以后可能当不了警察,所以看着她们就莫名的严肃。

虽然在考之前有点紧张,但看到那些题之后一下就放松了,因为大多数都看过,做到一半的时候电脑卡住了,叫了监考人员将电脑重新启动,很怕做的题都白做了,所以之后连错了3道,但还好有惊无险的过了。而我在练习科目二半坡起步的过程中不知道熄了多少次火、倒库过程中车身扫了多少次线、侧位停车忘记了多少次点位,只有S弯和直角拐弯好一些,练习的过程中不论是雨天还是大太阳天都是每天都去,从没有缺席过,到了考试那天,看着有的人开心的走出考场,有的人失望的走出来,让我又回到了高考的时候,紧张中还带了些兴奋,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考试不是在试卷上答题了,紧张的是又是考试,就一个字――烦。但是我过了,出来后就感觉获得了驾照一样激动。

又过了半个月左右,教练让我去学了科目三,因为科目三只需要学6天,不同地区学习的时间长短也有可能不同,练的时间短,心里很没谱,再加上路考有很多车会出现在考场上,所以更害怕了,到了考试前一天试车的时候,开车新路老路各跑完一圈后手心里面全是汗,然后回去好好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4:00就起来到考场排队,只希望不要在早上或中午上下班的时候考就行,到考试场上正式考时,反而没有了试车时的紧张,直到语音播报“恭喜您通过考试”时我才反应过来考完了通过了,真的很兴奋。

考试通过后,我立马给教练打了个电话先是表达了我对教练的感谢,毕竟考试的成功有教练的很多功劳,最后说教练说让我在家等待交通文明岗的安排,在97号我给他打电话问,他说6号有但是我7号就要走所以他给我推了,有点遗憾,不然,我寒假回去就可以直接考科目四领驾驶证了,但是最起码暑假把不好考的全考了,也算满意,只要等寒假回去就好了。紧接着7号中午就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过了一晚上就飞回三亚了。




         (文: 方栅)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孟璐)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