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生入学教育】入学第一课,安全为主要


  • 2017
  • 09/21
  • 15:47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所有2107级新生注意了

你们要的安全须知

上线啦!!


高校新生安全教育一直是社会各界较为关心的话题,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对安全知识的认识了解,我院于9月18日在书知楼1310教室为会展1701和旅游管理1701的新生们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曦茜老师主讲。

王曦茜老师为新生讲解安全教育


王曦茜老师以“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社会认知力”为目的。通过内容丰富的PPT和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在我省内及本校曾发生的一些安全事件,指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人身安全

独自出门在外尽量选择安保条件较好的酒店,仔细检查房间内有无摄像头,有无可疑人员藏匿,睡前锁好门窗,进入陌生环境,尽量结伴而行。


财产安全

盗窃是大学校园的多发性案件,一般占高校中发生的刑事案件的80%以上。

在校学生被盗案发特点:笔记本电脑、收集、电动车、摩托车、现金等贵重物品为主要被盗物。作案人员分三种类型:内部人员、外部人员、内外勾结。


高校失窃五大场所: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操场。


宿舍防盗小贴士:

(1)离开宿舍要锁门窗,防止“顺手牵羊”。

(2)夜间睡觉要关门、关窗,特别是阳台门和厕所窗户。

(3)贵重物品不用时放在柜子里锁好,电脑要买电脑锁链。

(4)数额较大的现金,及时放入银行。密码不能告诉任何人。

(5)不能随意留宿外人。

(6)不能出借钥匙或把钥匙放在同一地点。

(7)离校时,把贵重物品带走。


自然灾害及人身安全

(1)在宿舍学生,应该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安全规定。

(2)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

(3)台风天气,锁好门窗,屯好食物和水,避免外出;不要到海边游泳.


青春不期贷

“校园贷”和“传销组织”一直是大学校园的重点话题,非法校园贷给一些大学生及其家庭带来了沉重负担。各种形式,各种理由的校园贷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落入陷阱,校园贷的对象就是在校大学生,不参与、不宣传“校园贷”违规违法活动;不鼓励、不胁迫他人在“校园贷”中借款;不盲从、不攀比、合理适当消费;保护好个人信息。


在场的每一位新生认真听讲


安全教育是新生必须的第一课,相信安全教育不仅渗透于生活中,更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的体现。寝室安全要注意,上门推销多骗局。“老新乡同学”注意,金钱财务多留心。电信诈骗要当心,电话短信别轻信。兼职赚钱应留心,人身安全排第一。本次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的开展对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大学新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将起到积极地作用。

(文字:散旦卓玛)

(图片:魏梦婷)

(编辑:张斯曼)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