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红色旅游”!


  • 2017
  • 10/18
  • 10:56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10月18日下午15:00,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承办的“三亚市红色旅游校园行活动”在我院书知楼2102教室进行。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科员张浩、三亚市革命史馆馆长孙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翔,教师党员及学生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三亚旅游官方网、三亚日报记者进行同步跟踪报道。



周志斌老师、李湘婷思想导师主持会议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梅山革命史馆馆长孙诚。首先,孙馆长向在场人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接着,他对“红色旅游”内容做了相关介绍,并讲解发展红色旅游的意义。他认为,发展红色旅游,对于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带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同时也可以起到弘扬中国伟大的民族精神、加强对人们思想道德文化建设的作用。


主讲人梅山革命史馆馆长孙诚


之后,孙馆长开始讲述梅山的历史渊源。“梅山——井岗燎原的火种,太行壁垒的象征,延安圣地的缩影,琼崖23年红旗不倒的一角。2012年8月,梅山红色旅游区经三亚市人民政府批准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北京军区原政委、我军解放海南岛第三批渡海先锋营指挥刘振华上将为景区题名。梅山是革命之乡,是红色之乡。”目前,梅山革命史馆开放“梅山革命史馆”、“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梅东抗战村旧址”三个参观点。梅山革命史馆分为“前言”、“梅山革命斗争大事录”、“光辉的战斗历程”等七部分。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设置“园匾”、 “英雄亭”、“祭拜小广场”、 “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梅东抗战村旧址现有崖县县委、区委驻地旧址,梅山第一个党支部梅东支部活动旧址,梅山乡抗日民主政府活动旧址等立牌简介的抗战旧址共13处。梅山记录许多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光辉史迹,孙馆长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从这些史迹中汲取党性营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和行动点亮自己的人生。


现场互动

伴随着活动进行到尾声,我院同学们也针对自己的不解之处积极发问,馆长孙诚与市旅游委科员张浩对问题予以解答。

活动结束后,李湘婷老师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到来的领导和嘉宾表达由衷的感谢,并邀请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嘉宾与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着力凸显红色旅游教育功能,把发展红色旅游同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同学生们的课外社会实践相结合,同培育和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相结合的有效载体,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影响非常广泛,三亚旅游官网也对本次活动进行报导。

↓↓↓

http://www.sanyatour.com/news/news/2017/10/18/3531727.shtml?from=groupmessage

(请大家用小手手动复制到网页打开)


(文:左家文、马莹)

(图:封华、魏梦婷、三亚旅游官网)

(编辑:党晨镭)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