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应用型,成长型人才


  • 2017
  • 10/20
  • 12:13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1020日15时,我院旅行社专业主任彭文静老师于书知楼2303教室面向旅行社1401班同学展开一场毕业就业指导。

彭文静老师首先向大家提问:“同学们马上就要毕业,有什么感受呢?”

“激动、难过、不舍、迷茫。”同学们面对毕业,感慨万千。

彭文静老师又问道:“大家毕业后决定干什么呢?”

“考研、考公务员、当导游……”

彭文静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份就业指导书,带领大家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应用型、成长型人才。彭文静老师从以下六大方面进行指导介绍:

一、就业的方向

1、非常规的(考研、公务员、创业)

2、常规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其他类型企业招聘)

二、就业的选择和途径

1、招聘信息的获取(学校和社会招聘会、国有企事业单位、实习就业、网络招聘)

2、需注意(好单位招聘程序复杂、正式合同、五险一金、尽量不选择职业介绍机构)


 

彭文静老师进行讲解


三、提高就业成功率的方法

1、了解招聘企业        

2、自己的优劣势(与生俱来的工作特征、后天努力获得的技能)

3、做好求职简历(联系与人沟通的能力)    

4、面试前做好功课

5、面试前了解企业管理常识

6、良好的精神状态

7、注意细节

四、就业的心理准备

1、失败中提高自己

2、较为宽广求职范围

3、不追求一步到位

4、早期的职业化要注意积累

5、要注意求职安全

五、就业和个人执业规则

1、在大型知名企业做一名高管

2、成为高管

3、我要在事业单位工作

4、我要成名一位公务员

5、其他(我要30岁退休)

六、我要创业

1、相关知识的积累

2、相关行业的经验积累

3、关键技能的掌握

4、资金的准备

5、明晰的创业计划

6、掌握释放风险方法


 

同学们认真听讲


彭文静老师在授课期间还通过“克菲勒的六大创富经”进行举例讲解。其主要内容为:1、起点低不代表终点低。2、等待运气,不如给自己勇气。3、工作是天堂也是地狱,看你怎么选择。4、一次行动胜过一千次空想。最大的破产不是财务破产,而是精神破产。6、挣钱是为了生活,但生活并不是为了挣钱。

通过本次彭文静老师开展的毕业就业指导,同学们对就业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在就业选择和方向上做出一定的判断,对未来的就业发展做出准备。希望同学们有充足的信心准备即将到来的毕业就业,为将未来发展打下坚持的基础,顺利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文字:党晨镭)

(图片:陈禄来)

(编辑:王世豪)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