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能量”观影分享会


  • 2017
  • 10/30
  • 10:21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2017年10月26日晚,我院团委相关部门组织大一新生在各班晚自习教室进行了一场海南“青春正能量”的观影分享会。这场“青春正能量”安排的系列微电影十分精彩,大一新生们也表示在观看微电影的过程中获得了许多正能量,激情满满。


学生观看影片


电影选自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中获奖的几部作品,分别是获得最佳影片一等奖的《羞羞的拳头》,二等奖的《周末父子》以及获得最佳编剧奖的《云开彼岸》,获得优秀奖的《红领巾》、《送爱回家》。


影片内容


这些电影讲述的是一个个正能量的故事。如《云开彼岸》这部微电影讲述的是矛盾很深的父子俩通过寻找儿子母亲的过程中不断化解父子之间的矛盾,虽然最终并未寻回母,但父子关系缓和的故事;《红领巾》这部微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小学生由于表现优异可以给新的少先队员戴红领巾,但因为她很十分在意这次㓉动,从而导致过度紧张,最终错过了给新生援予红领巾的机会的故事;《送爱回家》这部微电影则是讲述了男女两方的婚姻问题,说的是一个女主人公不满婚姻生活于是向法院发起了离婚诉讼,而男主人公为挽回女主做了一系列挽救活动的故事。


同学们正在进行讨论


这三部微电影很明显的取材于三个不同的生活背景、不同的社会阶层、不同的年龄阶段,但是每个主题都充满了正能量,引发人深思,给同学们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鼓舞作用。


郝丹妮、许晓彤两名同学主持活动


      观影结束后,一些同学也就影片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观影感受。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观影活动看到了许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艺术作品,自身受到了熏陶,获得的感触也很深。


吕涛良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受


大学生不仅是国家建设和发展的中坚力量,也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此次 “青春正能量”系列微电影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


(文:巩宸昕 马莹)

(图:封华)

(编辑:王世豪 韦安娜)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