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抒己志 历练我心


  • 2017
  • 10/29
  • 14:49
  • 就业新闻

  • 浏览量

    求职与就业这是我们大学的最后一场考试要如何在这场考试中赢得考官的青睐拿下心目中的offer这时候一份精致的简历就是你必须的武器。

2017年10月26号下午七点,我院在南区书知楼2107举行了以“简抒己志,历练我心”为主题的简历制作大赛,我院思想导师石玲、李湘婷出席此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大赛主要就如何如何写出一份在众多简历中脱颖而出的一份进行解,我院44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



石玲老师和李湘婷老师查看参赛者的简历


 

大赛开始,主持人对此次大赛的活动背景和比赛规则等事项做出介绍,强调当代大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在今后工作中的必要性,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每个学生都希望得到自己心怡并适合自己的岗位,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得到每一个人的认可,而一份理想的岗位需要学生提供一份在千份简历中脱颖而出的优秀简历,一份优秀的简历是大学生通向成功的阶梯。简历不仅仅是个人情况的简单介绍,更是个人才能的展现。制做一份简历的需要制作出有主题性的封面、填写自己的基本资料、说明自己的求职意向、写出自己的的个人经历、属于自己独特风格的自荐信。





参赛者讲述自己的简历


    大赛中,选手们的演讲简短而生动,每个学生都表现的十分轻松,把自己制做的简历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在这些选手中多数人强调一份优秀的简历要务实简洁,大方语言精炼,避免发通稿。优秀的简历不取决于字数与内容的丰富度。简洁大方的语言会让面试官感到舒适愉悦,节约了对方的时间就是给自己增加机会。而面试官最看重的就是个人的能力与实践。在个人经历中可以按时间顺序有层次的把自己的工作实践与获得的荣誉说明一下。比赛中,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能力,感受到了参赛选手对此次比赛的重视,经过激烈角逐,李湘婷老师最终宣布孙梦淇斩获特别奖,候颖荣获一等奖,张慧敏和苏梦园同学荣获二等奖,白澄宇、裘曼城和沈赟同学荣获三等奖。



评委认真打分



最后点评环节,石玲老师对此次比赛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别问题进行了详尽而周到的点评,寄语各位选手:着重于个人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给自己选择的人生定位并为之而奋斗准备,在日常学习生活中

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积极参与校内实训及社会实践,拥有阳光心灵。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开启事业之门的钥匙,是求职成功的敲门砖。本次大赛让更多的同学们意识到求职简历的重要性,帮助提高同学们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最后,祝愿每一个在校园里奋斗着的人,都能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文:赵媛 散旦卓玛)

(图:晋炜钰 龚婧雯)

(编辑:王世豪 李梓泠)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