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建设:专业实习与基地建设


  • 2017
  • 11/05
  • 20:41
  • 实习工作

  • 浏览量

113日,我院会展专业开展office hour专业主题活动——专业建设:专业实习与基地建设,由专业教师朱俭老师主持,雷春、卢新新、周志斌、蒋倩等老师参与,共同探讨会展专业的实习改革。

朱俭,蒋倩,卢新新三位老师认真记录

朱老师首先介绍了我院会展专业的实习管理,会展专业的实习分为三级实习制度,学生在大一暑假进行专业认知实习,时间约一周;大三上学期进行课程实习,时间为七个月;大四下学期进行毕业实习,时间为四个月。通过三级实习制度能够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会展专业,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为学生今后的就业奠定基础。其次,朱老师总结了目前15级会展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 15级的学生大多数都在海南的会展公司实习,主要分布在会展、婚庆和传媒公司等企业,学生实习取得较大收获。最后,朱老师提醒各位实习指导老师要按照实习要求对学生进行中期考评。

雷春,周志斌老师认真讨论

随后,各专业教师对实习改革提出自己的建议。雷老师提出了专业实习的时效性,由于会展领域涉及面较宽,不仅在会议和展览领域,在商务活动、节庆赛事和婚庆行业都有比较好发展前景,专业应该积极创造条件,拓展优质实习环境,要让学生深入到自己喜爱兴趣领域,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实习生指导工作,沟通与看望是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习过程中遇到不适应的困惑。此外,加强实习学生在实习工作中的成功积累,包括文案、策划、设计、现场工作等,积极留下记录,在实习结束后,召开实习生分享大会,表彰鼓励优秀实习生,让实习成果得到进一步扩大。卢老师提出要积极进行实习改革和基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与各大会展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逐一建立实习基地。同时要深化与已经建立实习关系企业的合作,加强实习学生管理,共同培养学生。周老师提出要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尤其是三亚市会展局,通过输送实习生,建立实习基地,维持政府与学校的关系。蒋老师提出要注重学生的实习管理,实习指导老师定期去看实习生,关注学生的实习状况,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

专业老师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专业主题活动,会展专业教师对专业实习的理解更深一步,在今后的教学和工作中,积极与各个实习单位保持良好的联系。同时积极拓宽会展专业的实习渠道,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保障。


(文:由会展专业提供)

(图:由会展专业提供)

(编辑:王世豪)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