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想导师石玲参加海南省2017年高校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


  • 2017
  • 11/21
  • 15:08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11月13日至18日,我院思想导师石玲赴琼海博鳌参加海南省2017年高校新聘任辅导员岗前培训。本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内容精髓,旨在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新聘任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省内著名专家学者为全体学员授课,课程采用讲座、团体辅导、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及互动教学等形式,内容涵盖辅导员专业化建设与职业化发展、新形势下思政工作基本原理与方法、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法律问题、大学生突发事件的预测与处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及精准扶贫、团辅技术在学生工作中的应用体验等。


培训班成员认真听取报告

    培训紧扣“辅导团队专业化建设”的主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明确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职业化的内涵是以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为目标,以教育的专业性、科学性为基本要求,以角色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为基本特征。专业化则要求辅导员应该具备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所必须的专业技术和专门技能,成为以大学生教育的管理和职业的专门人才。


石玲老师与培训班其他老师合影(一)


石玲老师与培训班其他老师合影(二)


石玲老师与培训班其他老师合影(三)

    同时,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也要求辅导员队伍必须懂政治、懂法律、懂社会、懂教育、懂心理、懂管理,扮演好组织者、管理者、服务者,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的角色。引领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


班级活动合影


培训班全体老师合影

    在不久前召开的十九大中,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在新时代发展的今天,辅导员肩负着培养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使命。他们将共同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通过此次培训,石玲老师对学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同时,培训也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了合作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帮助辅导员在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上不断成长。



    (文:石玲)

    (图:石玲)

    (编辑:李湘婷)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