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文化趣谈


  • 2017
  • 04/17
  • 18:03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文化修养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文化的学习能促进人的素质提高,而英美文化的价值去向对世界文化的发展走向有着重要的影响,学习英美文化反过来又能丰富和发展中国文化。我院高尔夫管理专业的朱忠敏老师在417号晚上,从英语国家差异性的社会文化、制度文化和思想文化三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有趣的英美文化知识讲座。


朱忠敏老师和同学们趣谈英美文化


英美文化知识你知道多少? 世界上第一枚邮票是1840年在英国问世的“黑便士”(Penny Black)邮票,它也是第一张通用的贴用票(adhesive stamp)。它的图案是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侧面头像,因为面值是1便士、黑底(dark background),因而得名;鸣放礼炮是国际上惯用的外交礼节,也是各个国家举行盛大庆典的隆重礼节。鸣放礼炮迎接贵宾的习惯起源于古代英国。

礼炮最早源于英国海军。当时,英国最大战舰装有21门大炮,全部放空便是最高礼节。这就是21响礼炮的来历。其次19门炮,19响便是次一点的礼节了。1875,美国人从英国那里学来这种方法,正式采用放礼炮的礼节,后来便风行世界,并一直延续到今天。

Toast既有“干杯,颂祝健康”之意,又有“烤面包”之意。据说古时的人早就为庆祝某人事业成功或祝愿身体健康而举杯喝酒的风俗。他们习惯上将烤面包润在酒杯中,因此干杯时自然会把面包连同酒一起喝下去。虽然如今的酒杯中已不见了烤面包的踪影,可在酒桌上说千杯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


认真听讲做笔记的同学们


牛津大学建于1200-1209年,比《大宪章》(Magna Carta)制定时间(1215)还早,由于《大宪章》是英国统一的民族国家建成的标志,因此人们把牛津大学称为“比英国国家还老”的大学。它培养了众多的科学巨匠和著名学者,你知道他们都是谁吗?Bertland Russell,James Maxwell,Francis Bacon,Charles Darwin,Isaac Newton,Gorden Byron,William Thackeray

这次讲座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带着同学们去了解了英美文化的各个方面,扩大了大家的文化背景知识,深入了解了英美文化、社会习俗,在认识和了解西方社会文明的过程中逐步提高个人的文化素质和修养。


文字由朱忠敏老师提供 图片:兰光会 图编:符丽娟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