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5s” 同样文明旅业人 ——旅业“5s”签到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 2017
  • 12/13
  • 13:10
  • 学生动态

  • 浏览量

12月7日,由我院学生会生活部负责开展的“5s”签到启动仪式于南区食堂门口成功举行。横幅似火,名落其上,我院思想导师石玲、王曦茜、李湘婷,大二各寝室长,以及大一全体新生参与。

“5S”是指整理(SH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等五个项目,因日语的罗马拼音均为“S”开头,所以简称为5S。


(同学们正在进行“5s”签名仪式)

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学生会生活部,表示:“5s”是我院开展的特色寝室活动,今年将延续之前的经验,依然以“5S”为主旨开展新一届的寝室文化节。不但能够帮助同学们增强独立自主意识,培养和加强自己动手的能力,而且正确地认识自我与他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同时能够让每一个人树立适应时代的、正确的、科学的价值观,逐渐确立正确的人生准则,给自己理性的定位。


(我院思想导师参与此次“5s”签名仪式)

期间,各位思想导师也积极参与其中。老师们讲道,今年的“5s”寝室文化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快速发展,打造“信息化国际化生态化”大学,培养学生“团结、友爱、互助”的素质,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健康形成;更是为了丰富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具有自我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增加寝室内部的凝聚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舍友间的协作能力、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创建一个更为整洁,美好,温馨的生活环境。


(学生会生活部部员合影留念)

横幅上渐渐布满密密麻麻的字迹,“5s”启动仪式走向了尾声,但这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旅业学子们,四年之行,路漫漫兮,路遥遥兮,舍友相伴,不觉远矣。让我们携一颗易人之心,筑一方温馨天地。“5s”的融融之意,来日方长间,定有深悟。仪式已结,硝烟渐弥,让我们静待,看“5s”之冠,花落谁家!




(文:左家文 张琦)

(图:熊敏)

(编辑:李梓泠)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 学生园地
  • 学生动态
  • 学子风采
  •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