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旅业,受益于三亚学院—为阳光学子搭建 “就业、创业 、继续教育”平台


  • 2015
  • 10/21
  • 18:08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柴院长召开学院就业专题指导会议


       10月19日下午,在招生就业处来访之后,柴勇院长召开了学院就业专题指导会议。
       在会议一开始,我院柴勇院长首先针对方处长所说的进行了总结说明,我院立足于旅业专业的现况,并且得益于三亚学院对本专业的扶助,在提高就业率的道路上走的很稳,柴院长说我院将把专业老师纳入到就业指导的队伍中来,形成全院参与的局面。我院将以此为导向,为广大学子搭建一个“就业、创业、继续教育”的平台。


柴勇院长就方艺华处长的总结作说明


       随后,柴院长谈到旅游管理专业一直处在一个较低的就业率情况,这从去年教育部公布的最难就业名单便可见一斑。说到这里,柴院长便建议各专业需要找出自己的特色优势,用自己的优势去留住生源、去扩大生源。与此同时,各个专业的宣传和推广也是必不可少的,譬如针对专业的就业率、薪酬以及高端就业等信息的发布,这些也将有利于外界人士更好理解我们这个专业、我们这个学院,但这只是广大阳光学子步入我院的第一步。柴院长说,我院,除了抓好学生们的专业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为学生们搭建平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并且让学生们对于分类就业这一概念有所把握。


柴勇院长对往年旅业管理学院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并反思


我院柴勇院长、傅萍书记、庄岩助理及团委副书记杨嘉琳参加此次会议


       此外,柴院长说到,“立足于旅业学院,服务于全校师生”这一理念一直是我院所奉行的,而我院也在上着就业简历、求职信、沟通技巧等课程,以求推动广大学生们主动学习,兼之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此外,柴院长强调我院还需要做好细节,譬如,各辅导员把相关就业流程做成就业季度尺放到会议室,对时间及内容进行提示;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打造就业、创业、分类教育的信息平台;建立学校、学院、班级的微信群等。然后,柴院长说我院计划建立三亚旅游网,并在其中还要加大科研力度。在会议最后,柴院长强调到,我院全体也需为形成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的局面而努力;为我院学生们能更好走向社会而付出;为他们搭建一个良好的“就业、创业、继续教育”的平台而奋斗。


文字:周敏     图片 :张筱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