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工程 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精准扶贫 助学捐资”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 2017
  • 11/17
  • 11:22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指导,北京金华昌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教育服务项目)“精准扶贫 助学捐资”捐赠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40余家中高职院校、学生、家长代表,汽车行业企业及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国家督学、原教育部政策与法规司司长、现任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流服务处主管刘彦聪,中国扶贫基金会伙伴关系办公室主任黄陆川、主管高宇,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益民,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沈军,昌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昌伟,昌源教育集团总裁姬春檑先生,昌源教育集团副总裁肖立国、王章勇、宋玉东、刘俊波、刘强、韩占领,北邮在线彭晖,苏州智汇姚启龙出席。

  北京金华昌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就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服务项目),与全国部分中高职院校紧密联合,以“校企融合、专业共建”的方式,努力推动汽车专业教育创新、提升青年学生的创业就业能力。

  国家督学、原教育部政策与法规司司长孙霄兵同志在讲话中积极肯定了昌源教育在教育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昌源教育能够面向更多的中高职院校展开校企融合,专业共建合作,建立和建设更多的彩虹工程人才基地,为实现和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更多的青年学生完美人生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殷切希望。

  正就读于“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教育服务项目合作院校的学生向会场来宾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

  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连锁)携手昌源教育打造学生“零”费用创业工程,纳入昌源教育“10、100、1000”助学计划。

  苏州智汇集团公司联合500强企业携手昌源教育架设学生就业桥梁。

  部部长郭益民同志对北京金华昌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给予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服务项目)支持给予感谢。同时,针对如何帮助青年学生提升创、就业能力和提高青年学生就业质量,如何通过项目使“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更加可操作、可持续、可发展的等途径和方法提出了思路,就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服务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进一步的设想,期望更多的中高职院校和汽车行业的爱心企业踊跃参与,帮助青年学生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据了解,“彩虹工程”是2002年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一项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带动就业的大型社会公益工程。

  “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旨在帮助青年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高中及同等学力(含中专、中技、职高)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提供就业实习岗位,搭建校企用人桥梁,为行业输送实用型人才的社会公益项目。“彩虹工程——大学生预就业促进计划”(汽车专业服务项目)由北京金华昌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与推广。

  捐赠仪式上,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副主任沈军与北京金华昌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姬春檑共同向贵州中华职业学校、河南周口海萍职业中专和河北永年基地分别捐赠了价值共1800万元的课件、教材、整车教具、发动机翻转架、变速器翻转架等教材和专业设备等。

  总裁姬春檑先生表示,将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全国青年彩虹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的指导下,以“扶持一人创业,改变一个家庭,服务整个社会”为理念,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对青年学生尤其是贫困地区的青年学生加大工作力度,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把帮扶青年学生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落到实处,为更好地发扬工匠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助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来源于:消费日报网)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