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 2017
  • 12/22
  • 11:42
  • 就业指导

  • 浏览量

    12月22日下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部署2018年研究生和本科生招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邢宝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梁冰主持会议,副校长毛君、王国辉,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殷志祥、招生就业处处长付海波分别总结汇报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7年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招生就业工作,就完成情况、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作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副校长毛君、王国辉分别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8年研究生和本科生的招生就业工作作部署。

    毛君副校长指出,做好研究生的招生就业工作,要从培养规模、培养结构和培养质量上下功夫。他要求各学院要树立全员责任意识,建立全过程管理体系,采取改革培养办法、搭建更多平台、鼓励培养模式创新、鼓励教师吸纳本科生参与科研等切实有效的办法,全方位做好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

    王国辉副校长提出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总体思路,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从影响招生工作的各项因素入手,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突破关键,抓早抓实,精准施策,圆满完成2018年招生任务。随后,他详细解读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相关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邢宝君书记作重要讲话,对2018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创业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要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就要有高水平生源。招生事关学校发展,是头等大事。我们必须认清形势,自加压力,内生动力,做好招生工作。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也是高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检验,是学生实现价值的根本途径。招生和就业,一进一出,互相影响、互相制约,我们要树立系统思维,要招进来、培养好、送出去,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发展事业负责。要高度重视在辽就业工作,作为辽宁高校,主动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的职责。同时要积极鼓励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二是抓早抓实抓细,全力抓好2018年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抓早,就是要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前开始谋划部署,并形成惯例。抓实,就是责任要实、措施要实、成效要实。抓实也要求我们要实事求是,统计数据要真实、准确。抓细,就是要抓具体、抓精准、抓到位,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好。三是强化改革精神和担当意识,保持学校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态势。招生就业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与教学、科研、学科专业紧密相连,必须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加大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力度,围绕辽宁战略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任务分工,肩负起相应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招生就业创业工作。

    梁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深度挖掘潜力,注重提质增效。要更加注重本科招生专业的结构优化,一方面要加快现有工科专业的改造升级,用“互联网+”“人工智能+”体现工程教育的新要求,另一方面要主动布局新工科专业建设,积极设置前沿和紧缺学科专业,提前布局培养能够引领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人才。二是统筹协调,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就业工作责任体系,学校领导带头,把责任体系落实到位。招生就业工作,不是一时、一事的工程,而是一个系统、长线的工程,需要我们短线突破和长线提升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需要我们通过行之有效的努力,切实加强学校内涵建设,让每一名学生从中受益,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源于:中国高校之窗)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