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业批评员:民主生活新发展!


  • 2018
  • 01/16
  • 16:09
  • 党建工作

  • 浏览量

115日下午两点,我院于行政楼二楼小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长助理李昭、党总支副书记王翔,我院各专业系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书记主持。

首先,王翔书记向大家简洁明了的传达了会议精神。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学生为中心,以进取者为标榜,以教育情怀为乐趣”的战略支撑点,聚焦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奋斗目标和整体发展战略目标等,落实各项学院工作,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翔向大家详细作了2017年度述职报告,提出了2017年度个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措施。

随后,院长助理李昭老师也对自己上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自己工作上的不足之处,表示会在新的一年里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希望大家提出相关建议,在工作上多交流以从中发现潜在问题并及时纠正。

王翔书记和李昭老师正在讨论

会上,针对民主生活会前期收集的教职工建议,经过综合整理,总结出学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

1、教师对于校院各项工作的主动关注了解不够,专业自主开展工作的计划性不高,学院应加强校院各项工作进度的计划性。

2、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的效果有待加强,各项工作内容应列入党政联席会议内容,上报、讨论后形成决定,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校院要求有布置、有安排、有推进、有效果。

针对工作不足,学院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1、结合学校各项工作要点和校历具体内容,制定学院各项工作分工和具体工作安排进度表,学期初告知学院老师,确保老师明确了解校、院工作安排,加强老师、专业学院工作的计划性和自主性。

2、严格按照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加强会议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沟通、讨论和执行,单周进行学院领导党政联席会议,双周专业负责人列席会议,并要求各参与人做好会议讨论事项的整理和上报,会上采取“一事一议已决定”的原则,增强党政联席会议对学院党政工作的执行效果。

最后,王翔书记作了会议总结。经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议,根据我院制定的整改措施,责任到人,抓好落实,进而发挥主观能动性、调动积极性,团结一致,落实各项学院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让学院发展更加美好!




(文:金佳敏 万科妹)

(图:卢振宇)

(编辑:韦安娜)

(责编:李湘婷)


CONTENT END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创建于2005年,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个本科高等旅游教学科研单位,开设旅游管理专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高尔夫)专业。拥有科研机构:翟明国院士工作站、海南旅游消费研究院、海南省度假酒店与住宿业研究基地、海南省旅游新业态研究中心、休闲度假研究中心,以及省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方向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单位。学院以应用型特色人才为导向,学院以国际化办学理念,深度协同的“政、校、行、企”合作办学和“订单式”人才培养为特色。基于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要,以“大旅游、大文化、大休闲”为核心,瞄准数字化、以旅游新业态产业链布局为发展导向,积极培育社会发展需求集中的优势旅游人才并日益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人力资源支撑。

0898-8838 6772

电话

0898-8838 6773

传真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三亚学院旅业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4 Sanya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Taoyuan

  • 微信公众号—旅业学院通讯社

  • 微信公众号—走在最前面

  • 抖音号:USY_旅酒视角

  • 网站手机版